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自感极像04年希腊 丢华丽传统或终将能夺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7:54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虽说荷兰人一直把目标放在夺冠上面,不过要实现这梦想自然得先跨过第二轮再说,斯洛伐克队肯定是难入他们的法眼,可荷兰足球网的在线评球倒是比过去哪一场都热闹。

  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这里的讨论就已经开始了,用罗本确定首发作为开场白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最好罗本能首发,设想一下如果你把他放在后面再上,而比赛又进入了加时会怎么样?你大概只好又把他换下场”他们引用起了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话。罗本当然很重要,毕竟全荷兰都指望他能帮助队伍打破纪录,你也许会问是什么纪录?如果他们获胜,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支连续赢得8场比赛的荷兰国家队,而现在战胜他们跟书写历史间唯一的障碍就是斯洛伐克人。

  这可是荷兰历史上第一次打斯洛伐克队,这倒没什么奇怪的,“当然我们过去跟捷克斯洛伐克和捷克队对阵过很多次,比如2004年欧锦赛,可与斯洛伐克队还是头一回。”

  那么斯洛伐克到底有什么大家熟悉的人物呢?荷兰官网评球者觉得这倒是个不错的普及足球知识的机会,他们点起了走进球员通道的对手来,先是斯托奇,效力于上赛季荷甲冠军特温特队的球员,一个得体、充满技巧的边路球员,如果他从左路切进来的话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远射专家;维特克也是认识的,毕竟这位在德甲打了不少时间,曾经在105场比赛里打进过35个球;对了,还有在意甲奋战了好几年的队长哈姆西克。接着……真可惜接着是一片茫然,“大多数其他球员我们还真的完全不认识呢。”远离这个话题都快半小时了,这帮人谈到库伊特的时候才如梦方醒般一拍大腿,“还有斯克特尔呢,他也是利物浦的,感谢库伊特提醒我们。”可怜的斯洛伐克队,人家好歹也是淘汰了意大利的黑马一匹,可在荷兰人眼中还不如前几天的日本人数得出名字。

  这也没办法,他们给出了一个荷兰国内统计数据,上面说86%的荷兰人觉得他们会赢来一场胜利,“真不知道斯洛伐克人还有什么好期待的,恐怕他们会一点信心也没有。”唯一让荷兰人信心打点折扣的恐怕是主裁判乌蒂亚诺,这可是个发牌高手,那么看看墨西哥人得到的罗塞蒂吧,荷兰人居然还觉得他们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当然他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比赛跟比分一样无聊,又慢又沉闷一点也没有世界杯应该有的紧张度,唯一的亮点是罗本进球了。“难道我们想像2004年夺得欧锦赛的希腊人那样赢下一届杯赛吗?难道我们要通过让其他球队昏昏入睡的方式来赢得大力神杯吗?”

  无论如何胜利才是最重要的,2比1,荷兰人的新纪录就这么到来,8场连胜23场不败晋级下一轮,荷兰人心平气和地说,接下来我们要准备同巴西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