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世界杯豪门轻松胜平民新兵 荷兰人更适应大场面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7:53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荷兰VS斯洛伐克,说实话,这也许是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

  诚然,斯洛伐克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扯下了“没落皇族”意大利队的遮羞布,但请注意,大场面,底蕴依然重要。一场1比2,“新兵蛋子”斯洛伐克队没有将奇迹延续,而荷兰人则昂首挺进八强。

  罗本归来 荷兰升级

  郁金香的国度曾经拥有豪华的阵容,犀利的中前场配合,但就是这么一支球队,却从来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他们的球迷只能用“无冕之王”这个称号抚慰自己的球队。

  于是,2010年的南非,我们发现了一支不一样的“橙色军团”,即便每场比赛都似乎是“温水煮青蛙”,但四战四胜,强势挺进八强比什么都重要。

  而此前受伤病困扰的罗本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也使得整支荷兰队马上增强了一个等级。

  整场比赛,“小飞侠”一直是最令斯洛伐克人头疼的对手,边路突破,内切,射门,好吧,至少上半场第18分钟的那个进球,让比赛开始进入荷兰人的控制范围。

  之后,是荷兰人无数的进球机会,虽然最终只换来了斯内德的一个进球,还在补时阶段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荷兰人确实笑到了最后。  

  贵族与平民

  实力决定结果

  进入淘汰赛,斯洛伐克已经创造了本国足球的历史,因此全队上下都是抱着轻松的心态来对抗荷兰队。

  比赛中,斯洛伐克人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兵力,特别是在比分落后之后,斯洛伐克队向着荷兰队的球门展开了多次进攻,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中攻入3球的维特克第67分钟的射门几乎让斯洛伐克扳平了比分。

  但荷兰人毕竟经验更为丰富,他们的反击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都要优于对手。

  “平民球队”与“贵族球队”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他们的经验上,我们可以看到比赛中,斯洛伐克队的防守凌乱,而在更需要防守质量的淘汰赛,务实的荷兰人显得更加聪明,他们从来不随意浪费进攻机会,而在防守的时候,则会全员回防。这也就是为什么“平民球队”可以在小组赛获得成功,而在淘汰赛他们往往会从天上回到人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