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高亚:国际足联等于黑心房地产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9日07:48

  布拉特曾说:误判让足球运动更经典。

  河南那位叫赵作海的农民,经典得该立纪念碑了。

  这本是两场无可争议的胜利。现在,任何歌阿颂德,都显得贬值。这不是勒夫和老马想要的,也不是德迷和阿迷想要的。硬汉志存高远,强者无需施舍。

  对于英格兰和墨西哥,一群男人四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整个国家狂热的期望,仅仅因为一个素昧平生的男人,在某一秒选位不当,或犹豫不决,就付诸东流。

  这是真正的“杯具”。就像我们那个邻居家的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真相,只有场上参与的人不知道。

  最近10年,竞技体育的裁判手段,发生了巨大改变。

  只有足球。

  20年来,足球裁判装备只改变了一样:加了个耳麦。我办公室对面的酒店,那些上菜小弟,也早有耳麦了啊。

  本届世界杯,数据统计手段无与伦比。每场比赛有30个机位,其中16台,是专门捕捉细节的高速摄像机。

  但是,如果连进球是否有效,都无法认定,这些数据、这些高科技,有何意义?国际足联就是黑心房地产商,高尚住宅、英伦风情、法式精装、5万一棵的树,房子盖不好,净扯没用的干啥。还高尚住宅,你找个卑鄙的住宅给咱看看。

  反对电子裁判,布拉特的理由有二:维护足球传统和维护裁判权威。

  传统属于道德,裁决归于法纪。以道德之名,拒修陈腐法纪。道貌岸然者,概莫如此。

  为何设置裁判?为了公正。既然裁判有失察之处,为何不采用更多手段,予以杜绝?

  裁判权威何来?来自公正。事后做鸵鸟,事中以红黄牌保证威权,大家都做沉默的大多数,就是权威吗?

  正面范例,已然在前。NFL、NBA都做了成功的尝试,足球只需要简单模仿。就像王小波在《我的师承》里说,那些最好的文字,前辈们已经创造出来,我们只要学习就好。□高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