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孙葆洁赞成引入高科技 有利足球发展为何不采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9日07:45

  世界杯出现了裁判悲剧。对于两名国际级裁判的判罚,中国金哨孙葆洁认为无论是英格兰队兰帕德进球被判无效,还是阿根廷队特维斯的越位进球被判有效,都是错误判罚。

  对于两个错判的成因,孙葆洁结合赛后的电视慢镜头回放进行了逐一分析。“兰帕德射门时,主裁判在球员背后,距离球门太远,无法正确判断球是否进门。这个球的责任在于边裁,我们看到,兰帕德射门的一瞬间,边裁与后卫线保持平行,观察队员是否越位。射门之后,边裁迅速向底线靠拢,但仍然无法及时到达边线。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球第一次反弹时已经进入球门,当时裁判可能没有注意到,他的判罚是基于第二次反弹。这个错判的根本原因在于边裁没有及时到位,应判进球有效。”

  特维斯的进球被错判相对简单,孙葆洁认为当时边裁可能将注意力全部投入到梅西身上。“他也许是在关注梅西的表现,注意力不够集中,这是一个低级失误。”孙葆洁开玩笑说。

  两个错判都出现在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不排除裁判了解到自己错判的情况。对此,孙葆洁分析:“裁判有可能中场看到电视慢放,但也不一定都能知道。在世界杯上执法的裁判都是顶级裁判,他们应该具备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所以不会影响他们下半场的判罚,不会抱着找平衡的心理。”

  在裁判出现错误的情况下,外界一致认为应该引入高科技帮助裁判,孙葆洁认为一切有利于足球发展的手段都是可以接受的,“至于为什么不采取这些方法,国际足联应该是最清楚的,但是我认为,即便借助高科技,最终的判罚也是由裁判做出。”

  接着,孙葆洁还举例说明:“可以安装一些设备解决球是否进门的问题,但是对于是否有意无意手球,以及踢人力度的大小等问题,还是要由裁判做出的。”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