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骗了裁判,赢了全世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7:38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兰帕德的“进球”被忽略应该怪谁?边裁、主裁肯定都脱不了干系。不过,德国门将诺伊尔的“功劳”也不小,正是他接到反弹球后冷静地快速继续比赛,才让裁判没时间考虑,只有认定皮球没进。

  上半时第39分钟的误判球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赛后的录像证实,当时足球的确进了。而作为事件的亲历者,德国门将诺伊尔毫无疑问是那一瞬间最接近事实真相的人,赛后,诺伊尔承认那个球的确是进了。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兰帕德禁区前沿起脚吊射,站位稍显靠前的诺伊尔对球无能为力,从电视回放来看,兰帕德的吊射击中门梁上沿,反弹到球门内,但是出乎英格兰全队意料的是,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并没有判进球有效。

  当赛后被问道这个球是否滚进大门时,德国门将诺伊尔脸上露出诡异的微笑,“我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因为我只希望集中精神继续比赛,让比赛变得更快。我在比赛中始终都试着不受裁判的影响,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那个球很难判的,实在是太接近球门线了。我认为可能是我很快继续投入比赛的做法,愚弄了裁判,让他认为这球没有过线。赛后,我在接受药检的时候,通过电视看了那个球以及全过程,那个球的确进了,或许进了球门有两米吧。这对我们来说是幸运的,对他们来说则是不幸的。”诺伊尔半开玩笑地承认了那个球应该有效。

  但诺伊尔坚称,即使兰帕德的球算了,还是德国将会获胜。“这是一个意外,是的,它很重要。”诺伊尔说,“但我相信我们是更强的球队,即使没有这次误判也理应获胜。如果你看看我们球队的打法,我认为我们还会打进需要的进球。当你在足球比赛里得到好运眷顾,就必须把握住这种幸运,我们就是这样。”

  诺伊尔的名字在德语里恰好是新人的意思,而他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新人,但千万不要以此小看了他,诺伊尔是2009年欧青赛冠军德国队的主力门将,他难以置信的反应速度,在德甲和欧战赛场得到过证明。在世界杯前因为阿德勒受伤而临危受命的诺伊尔不负众望,在目前参加的4场比赛里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成为了德国队又一根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