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主裁“保”阿根廷晋级 梅西未破荒赛后拒绝庆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7:37

  老马说淘汰赛每一场都是决赛。

  足球城球场,是本届世界杯最后决赛的地点。而在昨天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与美洲老冤家墨西哥队狭路相逢,提前进行了一场“决赛”。

  最终,凭借特维斯的一记明显越位的进球与一记世界波,以及伊瓜因利用对方后卫失误的进球,最终阿根廷队以3:1淘汰墨西哥队挺进8强,墨西哥队仅由赫尔南德斯扳回一球。

  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将遭遇德国队,而墨西哥队则连续两届世界杯被阿根廷挡在8强之外。

  意主裁要借刀杀仇敌?

  在上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墨西哥就是在队长马科斯首开纪录的情况下,最终被阿根廷队逆转击败,而当时罗德里格斯那记惊艳绝杀,更成为墨西哥挥之不去的阴影。

  而昨天,墨西哥队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而墨西哥出局,自然要归咎意大利主裁判将特维斯第25分钟明显越位的那记进球判为有效。而特维斯的这记进球,赛后被戏称为足足越位了2米,但近视的意大利名哨罗塞蒂却视而不见,两名意大利边裁似乎也是选择性失明。显而易见,这记错判严重影响了墨西哥队员的情绪与心态,否则该队右后卫奥索里奥也不会随后就出现严重失误,而被伊瓜因抓住机会再下一城。

  执法此战的意大利名哨罗塞蒂,之所以出现错判,很可能是要借助阿根廷这把锋利的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用来对付意大利足球的仇敌德国队,因为只要阿根廷晋级就将在接下来对垒德国队。而在上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德国队在点球决战中淘汰了阿根廷队,因此阿根廷一心想找德国报4年前的一箭之仇。与此同时,在意大利队被淘汰后,幸灾乐祸的德国媒体与足坛人士也是对意大利足球冷嘲热讽、因为同样是4年前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上,意大利在半决赛中与德国队遭遇,两国媒体赛前就大打媒体战,最终意大利淘汰德国。因此此番晋级8强的德国,这次终于逮到机会攻击这次小组垫底连16强也没进的卫冕冠军。

  而身为爱国主义者的罗塞蒂,在对意大利队出局痛惜的同时,也非常不齿德国方面这种落井下石的做法。因此确保实力强劲、复仇心很强的阿根廷队晋级8强,让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嘲讽意大利出局的死敌德国队,可谓是借刀杀人的好方法,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罗塞蒂对特维斯的进球视而不见。

  没进球令梅西拒绝庆祝

  尽管特维斯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此后伊瓜因的进球与特维斯的世界波,却令墨西哥徒呼奈何。

  不过,除去那个引起极大争议的越位球,阿根廷的3:1胜利晋级无可争议。而进入8强的战绩,也使得马拉多纳至少与上届世界杯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的执教战绩持平。但在老马与全队为晋级欢欣鼓舞之时,阿根廷却只有绰号“小跳蚤”的梅西显得郁郁寡欢。的确,此战梅西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进球也都有他的一份功劳,但是继续遭遇破门荒的尴尬与郁闷,依旧困扰着梅西。

  要知道,在赛前梅西曾公开自信地表示自己会在这场比赛中进球,但最终天不遂人愿,梅西又一次尴尬地食言了,而世界杯连续4场比赛梅西的进球数依旧为零,就连与他在国家队同病相怜的C罗都有一个进球,这更加深了他的郁闷。尽管在赛后,梅西依旧淡然地表示自己进不进球无所谓,只要球队取胜,队友进球一样开心。

  显然,这是梅西的一种言不由衷的感言。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当特维斯攻入精彩绝伦的进球后,梅西明显更加郁闷了,眼见其他球员甚至包括替补都冲过去与特维斯热烈拥抱庆祝,惟独梅西依旧慢吞吞往中圈踱步,根本没有上前祝贺特维斯。随即,特维斯主动跑过来,梅西才勉强与特维斯草草拥抱敷衍一下,看得出梅西眼见伊瓜因、特维斯接连进球,自己却依旧延续进球荒,心里很不是滋味。而接下来,梅西在又一次错失进攻机会被对手拿球反击后,他甚至都不回防,而是蹲在靠近底线附近。

  抚弄他的腿,由于一直不进球加上胜局已定,无可奈何的梅西已经对比赛失去信心了。也许要看到梅西在本届杯赛的处子球,只能等到与德国队的比赛了。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