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穆里尼奥成世界杯主帅榜样 荷兰人学他不难理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7:36

  这是最好的荷兰队,也是最坏的荷兰队。范马尔韦克说“普天同庆”太难控制,但队伍打得让人满意。满意的是结果,胜利,胜利,哪怕拖着对手进入深渊,无进球,但有胜利。

  这就是现在的荷兰队。

  人人都在向穆里尼奥看齐。范马尔韦克看得目不转睛。

  “郁金香”习惯性连胜,但荷兰足球华丽的打法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全攻全守”被视为足球战术发展史中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变革,克鲁伊夫、“荷兰三剑客”贴上“无冕之王”的黄金标签,长达40年的炫目和醇厚是部史诗。但从范·巴斯滕之后,范马尔韦克降伏在巨大的功利城下。首战对阵丹麦队,范马尔韦克丑陋的实惠做法就令媒体发指,炮轰之下老范岿然不动,赛后还请罗本喝酒,表示“现在队伍要坚持这种打法,请为胜利干杯。”6月19日晚次战日本队,荷兰队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选择收缩性防守来力保胜利,当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在对手禁区内的橙衣球员不超过两名,最终“郁金香”实惠地拿到了3分,老范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结果很重要,它让我们确保出线。”荷兰足球的转变在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更加变本加厉,当埃托奥领衔着已提前出局的“家族式队伍”欲作荣誉表演之时,老范还是坚持这种无惊无喜的打法,因为“风格一贯,结果才好。”

  昨天赛后老范兴奋不已,虽然队伍这场比赛有6张黄牌加身,但结果令人激动,最后丢给斯洛伐克队的那个点球,也无非“只是为了让比赛更加充满激情。”荷兰《人民报》则直接评点:“为了挺进1/4决赛,范马尔韦克的战术得当,队员安排得当,结果也得当。”连马拉多纳都在向穆里尼奥看齐,老范如今的变化和坚持实在太好理解。

  可范马尔韦克,绝不是为丑陋而生!作为前费耶诺德主教练,是作为2008年荷兰兵败欧洲杯后的救火员出现在欧洲视线中的,临危受命,接替范·巴斯滕,荷兰队也结束“阿贾克斯系”统治,步入“费耶诺德时期”。在荷兰媒体眼中,老范的掌权,虽为范·巴斯滕兵败所导,实为十年三届世界杯荷兰足协的权争结果。说到底,还是为成绩不好,当范·巴斯滕扛着华丽足球倒下时,名气更小的范马尔韦克开始务实,虽然他本人比前者更崇尚进攻,但无奈身在其位,谋定的自然是一个成绩。

  自他上任之后,迅速进入角色,他顺利地化解了队内矛盾,在范·巴斯滕失败后离开国家队的中场大将范博梅尔也重新归队,团结一心的橙衣军团在世界杯预选赛中8战8胜轻松出线。在顺利挺进南非之后,范马尔韦克已与球队续约至2012年欧洲杯结束。(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