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高亚:贺炜堪称神话派掌门人 英格兰成历史路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7:27

  看球笔记第十六夜

  文/高亚

  诗人兼神话派掌门人

  他不光认识亚瑟王,还认识亚瑟王的一帮小兄弟。

  他不光知道泰晤士河的小酒馆,还排比了科隆大教堂。

  他要在壁炉边,把孙子抱在膝盖上,跟孙子说:布拉特啊,英德大战真不赖。

  他说:詹姆斯挡得住一次射门,挡得住两次射门,但挡不住总是射门。

  他还说:在生命长河中的这个时点,我有幸跟大家分享。

  他熟悉圣经:朝鲜跟巴西,就是大卫遇见歌利亚。

  他认得贾格尔,他有些同行连贾巴尔都认不出。

  他最后说:我是贺炜,再见!

  他嗨得像嗑了药。就算先写好小纸片,人家也是用心了。许你背唐诗,就许人家背神话。况且,他不乱吼,还懂球。媚俗,总比昧良心好。对于看不到何辉和刘越的地区来说,实乃居家旅行必备。

  我在微博里说:中国诗人兼神话解说流派,从今晚诞生。我是贺炜的观众,再见!

  风度

  2009年奥斯卡,第二次加冕影帝的西恩潘,在致谢辞最后说:米基洛克,你是我的兄弟,欢迎回来。

  全场掌声雷动。历尽沧桑、重返人间的米基洛克,给了西恩潘一个飞吻。

  两个桀骜不驯的坏小子,都在候选名单中,之前还打了嘴仗。

  麦当娜前夫真诚的问候,成为那届奥斯卡的佳话。昨天,当我看到比赛结束,拉姆去安慰蹲在地上的杰拉德,兰帕德带着淡淡的微笑,跟小猪拥抱交谈时,也非常感动。

  之前的误判,他们没有纠缠裁判。他们努力了90分钟,然后平静地接受命运。完场,他们与对手交换球衣,向远道而来的英国球迷鼓掌。已成败军,阵中大将,却个个为卡佩罗跨刀,挽留铁帅。或许踢法难看战绩不佳,但即使离开,英格兰也是有风度地离开。

  比赛前,在球员通道中,主帅勒夫主动上前,跟4位裁判一一握手问候。

  中场休息,贝克汉姆守在球员通道入口,为每一个队友鼓掌。

  每次完场,老马都是紧紧拥抱每一个孩子。

  但是,当墨西哥人申诉时,阿根廷队员围过去,就很没风度。裁判误判,可以当礼物,自己去要,真的不磊落。

  那架打得更没风度。上届跟德国人打,是输球,赢球要学会闷声发大财。

  海因策没带脑子,破坏球时,大脚闷边裁。这个可是刚才的恩公。漏水之恩,普天同庆相报。

  马科斯恼羞成怒,铲翻梅西,肯定把瓜迪奥拉看得心肝一颤。你个娃有种别回巴萨;比赛完场,还缠住裁判,不仅没风度更没意义。真有种,学建业那个外援尤里安,冲镜头骂:国际足联too money,墨西哥no money。其实,即使没有那个误判,阿根廷也拿得下来,因为:阿根廷one Messi,墨西哥no Messi。

  路标

  英格兰队,总是成为历史的路标。

  他们见证了上帝之手,见证了天神下凡连过5人,见证了世界杯决赛暧昧的疑似进球,见证了小罗匪夷所思的吊射,见证了C罗德艺双馨的表演,昨天,又见证了瞎子阿炳。

  足球没有假如。假如真是2比2,英格兰就不会搏命冒进,命门洞开;德国的反击,就不会如此轻松,如此犀利。德国队是有优势,但绝不是这样的比赛进程。就像墨西哥对阿根廷,如果越位球判了,比分也不会是1比3。

  围棋复盘时,有句话:如果这样下,就是另一盘棋了。

  据说,WGS(太太团),已作为词条收进《大英百科全书》。

  倒霉的英国人,完全有理由,把这些狗血事迹收集起来,编本《大英百磕全输》。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