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班牙首相致电主帅博斯克 钦点两悍将联袂首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7:24

  大约500年前,美丽而任性的伊莎贝拉公主———这位卡斯蒂利亚王国的女性继承人———摆脱了与葡萄牙国王的政治婚姻,与相爱的阿拉贡王国菲迪南王子私奔而去,他们的坚贞爱情最终孕育出了一个崭新而强大的西班牙王国;而他们的后裔所建立的哈布斯堡王朝一度统治了葡萄牙60年,从此,伊比利亚半岛上这两个曾经的海上霸主就开始纠结在各种恩怨情仇之中……

  葡西两强 “咬牙”89年

  葡西两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首次“咬牙”将在明晨展开!在荡气回肠的“英德大战”之后,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这对冤家又将掀起1/8决赛的高潮。两队风格相似,都崇尚进攻,各自也拥有世界级的一线球星,其两队的历史恩怨,已绵延了89年……

  从历史的角度看,西班牙和葡萄牙虽然是伊比利亚半岛的邻居,却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冤家。抛开历史上的恩怨不说,在现代足球史上,葡西两强“咬牙”已89年!两队首次交锋在1921年12月18日,西班牙队在马德里3比1战胜葡萄牙队。从这一天开始,就宣告了葡萄牙队在国际比赛当中的“恐西症”。

  西葡两国足球风格相似,水平相当。但上个世纪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葡萄牙队都深陷“逢西不胜”的怪圈。葡萄牙足球最耻辱的一页是在1934年,在西班牙维戈,当时客场作战的葡萄牙队被西班牙队以9比0狂胜,不但破灭了葡萄牙队首次参加世界杯梦想,也让葡萄牙足球整整三十年在西班牙队面前抬不起头,直到尤西比奥的出现才让葡萄牙足球再次找回自信。1964年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人终于在波尔图找回了尊严,2比0战胜西班牙队。而这场比赛也翻开了西葡足球恩怨的新篇章。

  在两队32场历史交手中,西班牙队以15胜12平5负、进71球失37球占据绝对优势,但两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上还没有交锋记录。 如今,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在世界杯上第一次相遇了,战力正盛的斗牛士们渴望洗刷6年前欧洲杯被夙敌淘汰的耻辱,前方最大的绊脚石就是那个叫C罗的传奇。

  西班牙首相定首发?

  南非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正与前任主帅卡马乔以及一位朋友在宿营地的一个露天阳台上闲坐聊天,突然,他的手机响起,博斯克一看号码,马上就接听了。电话那头是西班牙政府安全部门的主管马丁内斯———他也是博斯克的朋友,“文森特(博斯克的名字),首相先生想跟你通电话。”

  《马卡报》披露,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博斯克的谈话持续了10多分钟,首相祝贺博斯克率队小组出线,接着他与博斯克谈起了国家队在小组赛中的战术问题,他对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这些个子不高的球员尤其感兴趣。博斯克在电话中表示,他会和球员们一起努力,力争将世界杯捧回西班牙。萨帕特罗也表示:“如果西班牙队进入半决赛,我会到南非观看比赛。不过,你们要先过葡萄牙队这一关。”

  有意思的是,萨帕特罗既是巴萨的球迷,也是西班牙队的球迷,而他一直都对两位球员青睐有加,他们是哈维和伊涅斯塔。萨帕特罗说:“应该承认,所有爱好足球的人都会欣赏伊涅斯塔和哈维,我喜欢他们,哈维+伊涅斯塔才是球队的根本,请让他们首发吧。”另外,比利亚到目前的光芒万丈也让球迷着急,“我们的2008年欧锦赛英雄托雷斯何时才能爆发?”博斯克一直希望已打进3球的比利亚和托雷斯这对锋线组合能成为攻击双保险,而现在对阵劲敌葡萄牙队,老帅认为该是金童发威的时候了,“我期待比利亚,但更期待托雷斯。”博斯克昨天表示。

  先斗嘴 再斗脚

  比赛还未开打,葡西双方球员早已开始了心理战,同为皇马效力的C罗和拉莫斯就用短信相互斗嘴,佩佩也参与了“战斗”。据西媒报道,为了在比赛中避开拉莫斯,C罗很可能转攻右路。

  《阿斯报》透露,C罗前天在训练后发短信骚扰了他的皇马队友拉莫斯,“遇到葡萄牙队,你们就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了。”拉莫斯也毫不留情,马上给C罗回复了短信:“你可别自欺欺人了。”除了和C罗关系要好外,拉莫斯和皇马队友佩佩关系也不错,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了两位队友所效力的葡萄牙队,同时也表达了“同情”。“我本来想晚点碰到他们,这么早相遇,我为C罗和佩佩感到遗憾,因为葡萄牙队会被我们淘汰出局,西班牙队将会像2008年一样捧起冠军奖杯。”

  尽管很自信,但拉莫斯还是称赞葡萄牙队是“难以应付的对手”,“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如果西班牙队想夺冠,就必须要击败像葡萄牙队这样的球队。”目前拉莫斯状态不错,他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而他对C罗的风格也非常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博斯克和奎罗斯都在为各自的人员问题发愁。西班牙中场阿隆索可能因伤缺阵,葡萄牙边锋达尼也伤了,惟一的利好是德科伤愈回归。葡萄牙队目前有7名球员黄牌在身,包括C罗、门德斯、阿尔梅达、佩佩、蒂亚戈、杜达以及科恩特朗,奎罗斯脑壳都大了。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