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贝尔萨变战术安排尝苦果 预选赛之王世界杯哑火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9日07:18

  都知道贝尔萨是个十足的疯子,在防守至上的世界足坛,他忠贞不渝地坚守攻势足球。小组赛三战,疯子率领的智利2胜1负,尽管出线,但过程还是很惊险。今晨的淘汰赛,贝尔萨的队伍反倒沉稳了许多,但面对世界第一,智利还是无法创造奇迹。因为,球场上靠的是实力,而非激情。

  本报讯 “疯子”贝尔萨执教阿根廷时,与宿敌巴西结下不少梁子。执掌智利后,他又一次与巴西狭路相逢。“我会争取一场胜利,是为智利人,而不是为阿根廷人。无论来自哪里,都不会影响我的斗志。即便我是巴西人,也会全力以赴击败对手。”与巴西的比赛,贝尔萨不愿意牵扯过多个人情感,但赢球目标不变。

  “疯子”赛前的话显然只是给自己打气而已。此役,他一反常态安排弟子稳守反击,并没有高举进攻大旗。不过,在巴西的火力面前,“疯子”一改风格也未能收到奇效。他的两次世界杯之旅都与8强无缘。

  执掌阿根廷帅印期间,巴西就是贝尔萨的苦主。两届美洲杯,贝尔萨都败在了巴西手下,其中还包括一场决赛。世界杯外围赛的两次交手,贝尔萨对阵巴西1胜1负。

  离开阿根廷多年,但“疯子”秉承的3313阵容从未改变。与巴西的这场比赛,贝尔萨祭出了苏亚佐、桑切斯和马克·冈萨雷斯组成的三叉戟。不过,开场后,贝尔萨一反常态,让弟子收缩防守。

  贝尔萨的这一战术在前35分钟起到了作用,巴西没有觅得好机会。一身运动装的贝尔萨偶尔蹲在场边指挥比赛。对裁判提出质疑时,他伸出舌头,做了一个搞怪动作。不过,胡安打破僵局后,贝尔萨一脸怒气。等到法比亚诺再下一城,贝尔萨双手使劲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余下的时间,贝尔萨在场边如坐针毡。易边后,贝尔萨马上进行调整,巴尔迪比亚和特洛两个攻击型选手被派遣上场。第62分钟,贝尔萨打出最后一张牌,小组赛对西班牙建功的米拉尔换下伊斯拉,“疯子”开始最后一搏,但并未能拯救自己。(张宾)

  左路

  本报讯 姓冈萨雷斯的知名足球和网球运动员多达八九人,但名叫马克的智利国脚无疑是该姓一族今晨最受关注的人。与巴西一战,在智利锋线三叉戟左路活动的冈萨雷斯未能再现砸碎“瑞士钟表”的破坏力,整场比赛的表现平淡无奇。

  第二场小组赛战瑞士,冈萨雷斯打入制胜球,基本为智利预定好出线门票。今晨迎战巴西,贝尔萨将比塞朱尔的位置后撤,对冈萨雷斯委以左边路的重任。左路也是“小飞鼠”最为熟悉的活动地带。比赛前30分钟,打法并不保守的智利尚能与桑巴军团周旋,在一次反击中,冈萨雷斯在大禁区外左路衔枚疾走,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对“小飞鼠”的速度颇为忌惮,抢先一脚把球捅出边线。

  实际上,巨蟹男冈萨雷斯本月运势不错,作为主攻手也颇为适合。巨蟹座的人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一旦拟定计划,必然付诸行动。但在强悍的外表下,其实也隐藏着一颗柔弱的心,他们会用硬如铁甲的外壳将自己最柔弱的部分保护起来。随着桑巴军团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智利的士气大大受挫,而比赛悬念也逐渐消失。上半场尾声时,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冈萨雷斯有些力不从心,“小飞鼠”如同经历了一场失败的实验。

  贝尔萨也看出了苗头,下半场开球前他果断将冈萨雷斯换下。

  (王春秋)

  世预赛之王世界杯哑火

  中坚

  本报讯 苏亚佐的辉煌只能止步于世预赛。南非世界杯上,智利前锋只出场135分钟,颗粒无收。而南美赛区的预选赛上,他打入10球,荣膺预选赛之王。

  世界杯开赛前一周,苏亚佐在热身赛中受伤。尽管开赛前主帅贝尔萨表示这位当家前锋的肩膀、肌肉伤势已经恢复,但还是没有冒险让其出现在首场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随后与瑞士的关键一战,苏亚佐首发亮相,不过梦游了45分钟后被换下。又休战了一场后,苏亚佐出现在与巴西的比赛中。

  第13分钟和第24分钟,苏亚佐完成了两脚打门,可惜都未能给塞萨尔造成威胁。第30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贝尔萨失望地一边唠叨一边走回替补席。

  下半场智利对阵容做出调整,换上了更多的进攻型球员,不过苏亚佐依然没有得到太多的有效支持。第65分钟,智利在前场做出配合,苏亚佐在大禁区附近一漏,可惜漏给了巴西球员。大多数时间,人们只能看到这个秃头在禁区内无所事事。第75分钟,苏亚佐在大禁区前沿连续两次转身后打门,都被对方门将扑出。他失望地怒拍巴掌叹了口气。

  赛前,“疯子”贝尔萨承认,对在过去一个月中都没怎么打过比赛的队员来说,很难在比赛中拥有良好的状态,但他相信经验丰富的苏亚佐会克服这个问题。可惜,阿根廷人的秘密武器始终未能爆发,整个世界杯之旅,苏亚佐全线哑火。(田颖)

  比达尔送卡卡第三张黄牌

  后防

  本报讯 尽管贝尔萨在比赛之前一直表示将与巴西队进行对攻,但从比赛一开始,智利却将整个防线后撤,从而保证巴西的进攻无法冲破自己的后防线。

  1998年世界杯,同样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巴西曾以4比1战胜了智利,这个战绩对于智利来说如同强心剂,提醒着他们必须加强防守。

  事实也是如此,贝尔萨在比赛中并没有安排赛前接受采访时所描述的比赛方式:加强进攻。从比赛一开始,智利就非常注重整体防守,后场经常有五六个人留守。

  第7分钟,巴西获得角球,中场队员比达尔立刻回到禁区内进行防守。随后的比赛中,智利的后防线没有给巴西锋将任何机会。第28分钟,比达尔进攻遇到卡卡防守,脚下变向时,被卡卡绊倒,获得了一个定位球的同时,卡卡也因此得到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张黄牌。

  第35分钟,巴西获得第6个角球,后卫胡安中路接麦孔罚出的皮球后冲顶将球打进。巴西一球领先之后,智利的后防线开始出现松动的迹象。只过了3分钟,智利的防线就被巴西再次洞穿。法比亚诺在与后卫平行的位置接卡卡传球,为巴西打进第二个进球。第43分钟,法比亚诺的头球攻门险些在上半场第三次洞穿对手的大门。

  第59分钟,智利队后防线再次被罗比尼奥的巧射洞穿。0比3的比分使胜负已经完全失去了悬念。(张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