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本田圭佑雄心大得离谱 豪言穿金靴助日本队夺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7:16

  连克喀麦隆队、丹麦队等劲敌,仅以一球小负荷兰队,出色的状态让日本队上下信心空前爆棚———这边有本田圭佑放言不仅要穿金靴,还要率领日本队勇夺世界杯冠军;那边日本国内足协,又准备将原本“内定”下课的主帅冈田武史推举为足协主席以及J联赛掌门……是继续上演神话,还是幻灭成笑话?待到今晚日本队与巴拉圭队一战尘埃落定,将终见分晓。

  “我希望能在本场比赛中再攻入两球……如果日本队能走得更远,我的目标将是争取金靴奖。”这是日本队头号球星本田圭佑在赛前表达的决心。他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三场比赛中3次出场,全部打满全场,进球2个、助攻1次。在对阵喀麦隆队及丹麦队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均有入球。其中对丹麦队打进的远程任意球,更是堪称经典。而在这三场小组赛中,日本小天王也两次被评为FI-FA单场最佳,仅次于C罗的三次。

  或许正是这样的优异表现,让本田圭佑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球队的前途均充满信心。这位从小痴迷《足球小将》漫画、以大空翼为榜样的球星,甚至有意无意准备效仿漫画中主角勇夺世界冠军之路。他在赛前放出豪言:“我早就说过我们能在世界杯上夺取冠军,这不是不可能,我不相信我们会在这场比赛后就止步不前。”

  不仅如此,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也非常赞同爱徒的观点,他在被问及本场比赛的目标时表示,击败巴拉圭并不是日本队的最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杀入四强,我和队员一路走来,大家都是想着再拼一下!”冈田武史的关于进四强的老话重提源于日本足协的大力支持。世界杯开战伊始,日本足协曾经打算首战失利就“拿下”冈田武史,谁料这位老帅竟然率领日本队一路杀进了16强,成为日本足球史上首位率领日本队进入16强的本土教练———日本足协也非常识时务地“变脸”,不仅不会炒了老帅鱿鱼,还准备推选他为足协主席以及J联赛的主席。这让冈田武史更增添了率领日本队创造新纪录的信心。

  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