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斯内德妙传助罗本闪光 范德维尔失误19次成隐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9日07:02

  本报讯 接后场长传,横向拉开,晃过3名防守队员,低射,得分。罗本一气呵成的动作,让人想起安联球场的小飞侠。不过,这里是南非,是他适应了还不到半场的地方。

  在上一场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罗本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击中门柱。“我终于成为了世界杯的一部分。接下来我准备的是参与更多的比赛。”罗本上演了世界杯首秀后如是说,不过主帅范马尔维克放了个烟幕弹,“他还要继续恢复恢复,能否首发还是未知数。”

  小飞侠在第18分钟就展现了巨星风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橙衣军团首开纪录。

  第30分钟,罗本在防守中故意手球吃到黄牌。随后斯洛伐克终于履行了赛前的战术,对罗本严加盯防,让他没有继续破门机会。第71分钟他被换下。“我父母妻子都在观战,我的表现很好,我对自己十分满意,重要的是我还取得了进球,而且出场时间更长了。”罗本赛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然让我更开心的是球队晋级了8强,我们打得确实不够华丽,但力求接下来踢得更完美。”

  主帅范马尔维克则是公开夸奖了爱徒:“开场就取得了进球,这是对他努力的最好的回报。”范加尔也及时送上祝福:“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拜仁,他都是最出色的球员。”(田颖)

  内德妙传 助罗本闪光

  中场

  本报讯 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后,斯内德被队友库伊特扛在肩膀上。

  小组赛结束后,斯内德在训练中坐到休息区,“这个赛季我打了很多比赛,可能会引起肌肉疲劳。”跟随国米一起夺得三冠王的他表示,需要一些休息时间。除了伤病,还有场外消息烦扰着荷兰核心,穆里尼奥签约皇马后,一直有关于狂人要带着斯内德一起回伯纳乌的消息,斯内德近日做出回应:“除非我疯了,否则绝对不会回去自取其辱。”

  斯内德有此傲气还源自于本场比赛他出色的发挥。第18分钟罗本的低射破门,正是来源于斯内德后场近40米的精准长传。赛后刚刚伤愈复出的罗本被评选为当场最佳,而辅佐其成功上位的正是斯内德。如果荷兰人想只依靠罗本的进球晋级,那最后40秒维特克的点球必然将击碎海上马车夫的美梦。不过幸运的是,斯内德第84分钟时的穿裆射门将无冕之王稳稳地送进了下一轮淘汰赛。一传一射,荷兰10号用最为优秀的表现回击了弗洛伦蒂诺的失策。(田颖)

  范德维尔全场失误19次

  后防

  本报讯 相比人才济济的锋线,橙衣军团薄弱的后防让人很是放心不下。

  第14分钟,斯洛伐克队员抢断后迅速发动反击,回追不及的荷兰队长只得将斯托奇拉倒在地,这是荷兰后防第一次遇险。第54分钟,镇守边路的范德维尔本方禁区前沿断球成功,但荷兰人的犹豫不决差点帮助斯洛伐克前锋延德里塞克完成一脚近在咫尺的捅射。此后双方都进入到阵地战时间,对弟子进攻不满的范马尔维克在场边大声呼喊队友压迫对手,但位于球队两个边路的范德维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前插屡屡受挫,并被对手大打短传渗透。90分钟里,范德维尔共失误19次,而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也以15次位居全队第二。第85分钟,当斯内德为荷兰梅开二度后,松懈的荷兰后防为自己的大意复出了代价———补时第4分钟,荷兰后防造越位失败,后排插上的雅各布克单刀球被门将斯特克伦伯格扑到。荷兰门将被罚黄牌同时,也被斯洛伐克人“点”开了自己镇守的大门。(邓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