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一软肋拖了智利后腿 小角色的惊艳让意英法惭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9日07:01

    搜狐体育讯 智利队走了,0-3惨败给巴西,卡莫纳和哈拉们眼中的泪水让人心痛,孤独地坐在替补席上的贝尔萨看上去也是如此凄凉。但事实上贝尔萨和他的智利队根本不需要自怨自艾,他们打出了远超出人们期望的高水平,为功利主义无限放大的南非世界杯注入了一丝清新的空气。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智利还年轻,他们仍然拥有未来。

  是的,在不断传来阵阵腐臭气味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智利是鲜有的几支能够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队伍。当巴西、荷兰这样的进攻足球大家们也开始追求防守反击,当号称把足球发展带回到艺术之路的西班牙也开始用毫无建设的横传回传拖延时间时,真正能坚持进攻、进攻再进攻的,除了那个混不吝的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外,也就只有“疯子”贝尔萨的智利了。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智利就在不断地进攻,对西班牙即使被罚下一人,智利仍然在进攻,一直到对巴西0-3落后,已经无望翻盘的最后阶段,智利人依然不肯放弃进攻。进攻是这支智利队的生命,只要比赛结束哨音未响,这支球队就不会停止追逐进球的奔跑。

  当然,智利的弱点也是很明显的,他们一共完成了64脚射门,却只打进了3个进球,进攻效率并不高。这是天资所限,没有办法。苏亚佐伤势并未痊愈,桑切斯还是个小孩,至于冈萨雷斯不过是个辗转于二流球队的二流前锋,世界杯之前代表国家队打了39场比赛也才只有3球入账。双萨时代后的智利队归根结底,始终是缺少能够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杀手,这限制了他们更进一步。

  然而这支资质平庸的智利却依然证明了,他们可以依靠顽强的拼搏,用坚定不移的进攻信念在日益保守的现代足球中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小组赛前两场,智利两战两胜,一度让强如西班牙也感受到小组赛出局的恐怖。连败于西班牙和巴西算不上什么,智利与这两个对手实力毕竟相差悬殊,反倒是成功挺进16强足以快慰这个不久前刚刚还遭遇了地震侵袭的国家。要知道,此前他们连续12年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在萨莫拉诺和萨拉斯那个短暂的辉煌年代后,智利俨然是南美鱼腩,人见人欺。但现在,他们却把自己的旗帜插在了世界杯16强的位置上,而且方式毫不猥琐,堂堂正正。比起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这样的世界强队来说,这支智利队无疑更加让人肃然起敬。

  而就像智利人自己说的,所有这一切,都必须感谢那个阿根廷人贝尔萨。正是这个不走寻常路的“疯子”,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把这些缺少天赋和经验的球员捏合成了一支敢于任何强队正面放对的劲旅。纪律、认真、努力、勇敢,贝尔萨把这些品质注入到智利队中,并挥舞着指挥棒鞭策球队坚持进攻,最终让这支曾经看不到希望的球队一跃跻身南美乃至世界强队之林。当然贝尔萨的固执也未必没有瑕疵,对巴西时即使两名主力中卫缺席,贝尔萨依然坚持3-3-1-3的攻击阵容不动摇(仅仅在比赛要求上稍微强调了防守一些),结果后防线被巴西打穿惨败而回。但焉知这份固执不是智利成功的关键?如果按部就班,遇见强队就龟缩不出,平庸的智利恐怕现在还在国内,祈祷着下一个萨莫拉诺的出现终结他们始终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噩梦呢。

  现在智利高昂着头回家了,他们也需要开始考虑未来了。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智利队依然年轻,他们可以期待在下一届世界杯上能走得更远。当然,这应该是在贝尔萨的领导下。而对于全世界那些缺少巴西式足球才华的国家来说,智利则给他们指明了一个方向:即使没有天才,依然可以勇敢地追求胜利并取得成功,而且这比起畏缩不前龟缩不出更快活,也更让人尊敬。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