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两坨狗屎的比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6:55

  荷兰人变得很厉害,从前的激情都变成了现在的老成,就像一个看破红尘的女人,对什么都宠辱不惊,劫财劫色顺其自然。而斯洛伐克队像一个被使唤惯了的女仆,他们总是很胆怯的样子,似乎生怕拼抢得太凶会惹恼了客人。

  两条狗拉了两坨狗屎,一条狗的狗屎拉成了2,另一条拉成了1,于是两坨狗屎就是2比1。

  荷兰队和斯洛伐克队踢了一场慢动作的比赛,如果不看队服,你会以为这两支球队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一个慢慢腾腾,另一个心不在焉。

  荷兰人变得很厉害,从前的激情都变成了现在的老成,就像一个看破红尘的女人,对什么都宠辱不惊,劫财劫色顺其自然,反正我没有感觉。这样的一支荷兰队很像意大利队,好在他们比意大利队年轻一些,偶尔会有点回光返照。尽管小组赛3场全胜,却已经没有人再喜欢他们。

  而斯洛伐克队像一个被使唤惯了的女仆,他们总是很胆怯的样子,似乎生怕拼抢得太凶会惹恼了客人。他们很像法国队,根本就不想赢球。

  比赛在极度沉闷中开始,在极度沉闷中进行,荷兰队的进球来得轻松而突然。罗本进球之后原准备在地上滑行,结果一寸也没有滑出去,只好灰溜溜地站了起来。而斯洛伐克队队员们的表情很坦然,他们一点也不沮丧或者愤怒,似乎这是别人的比赛,而他们只不过是被一个盒饭雇来的民工。

  上半场,你几乎看不到飞铲的镜头,而黄牌只派出去一张,那还是罗本的无意手球。下半场,主裁判又派出去4张黄牌,不过这4张黄牌都像是为了完成指标,没有一张是因为拼抢太猛送出的。

  斯洛伐克队的进球则来得有些滑稽,补时阶段的荷兰队都跟球迷一样盼望比赛早点结束,以便去唤醒已经在替补席上入睡的队友们。而斯洛伐克人在这个时候来了精神,但是又在对方禁区内习惯性腿软,注意,这不是假摔,而是真的腿软。就在旁边的裁判给了一个点球,他觉得如此乏味的比赛如果不搞一个误判就太对不起自己。遗憾的是,除了荷兰队守门员表达了一下委屈之外,其余的人看都没看他一眼,太失败了。

  0比0,开始睡觉;睡醒过来,2比1。

  □贾志刚(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