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日报:要“鹰犬”还是要“鹰眼”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6:35

  □李琳

  为了对抗世界杯的冲击,日前揭幕的温网打出这样的广告:“这里将是一个没有‘瓦瓦祖拉’的地带!”英国VS德国、阿根廷VS墨西哥两场比赛接连贡献两大惊世误判后,温网完全可以换个广告:“至少我们还有鹰眼(高科技现场回放系统)!”

  这两场比赛成就了误判这部大戏的高潮——兰帕德的吊射,皮球越过门线很远很远;梅西传球时,明显越位的特维斯更像是墨西哥队守门员。然而,这一切裁判都没有看见。幸亏有44年前杰夫·赫斯特对前西德队的那粒悬案“进球”打底,英格兰人才能在输球后保持风度,但墨西哥队显然很恼火,他们在球员通道上向潘帕斯雄鹰发难,直到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将他们拉开。

  世界瞬息万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选择以不变应万变。更奇妙的是,他洞悉人性的弱点,却试图用传说中的“缺憾美”来搪塞一切问责。

  面对争议乃至抗议,国际足联做了什么?2006年,他们让裁判戴上了耳麦;2010年两大经典误判后,他们说会考虑在2014年加俩门线裁判。明明是加个鹰眼就能解决的问题,整那么多弯弯绕做甚?

  有人给咱揭了秘:耳麦是用来传话的,多加俩人是用来听话的,裁判就是用来背黑锅的。机器哪有人好使唤,要“鹰犬”不要“鹰眼”,布拉特及其身后的利益集团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但他们忘了,有了史上空前的 3D 转播,世界杯不再有悬案,只有冤案。当冤案变成习惯,布拉特先生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