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评论

中新社:“疯子”贝尔萨“疯魔”到最后一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6:3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题:“疯子”贝尔萨“疯魔”到最后一刻

  中新社记者

  2010年6月28日,在南非世界杯智利与巴西一役之后,人们会永远记得一些什么,就像西蒙尼德斯写给斯巴达三百勇士的那首著名的墓志铭所说:路人,请转告斯巴达的乡亲,为了遵守他们的话,我们倒在这里。

  在“疯子”贝尔萨的带领下,过去的十多天里,智利人坚持进攻,直到今晚倒下前的最后一刻。对于“疯子”贝尔萨来说,不疯魔便不成活。

  十年前,阿根廷人贝尔萨成为国际足坛出名的“另类”。当年接领阿根廷国家队帅印的他为阿根廷设计出了在前场布置至少六名进攻球员,大举攻势足球大旗的3313阵型。2002年的世界杯,坚持流畅进攻的阿根廷队一路高歌猛进提前拿到世界杯决赛圈门票。谁料在韩日世界杯赛场上,因为主力球员状态不佳,贝尔萨又坚持进攻不肯为现实做任何妥协,结果被分到死亡之组的夺冠热门阿根廷狂攻无果,大热倒灶,三场小组赛后早早出局。

  此后,贝尔萨先后带队夺得2004年美洲杯亚军和雅典奥运会男足金牌,但折戟世界杯仍然是他心中永远的遗憾。奥运会后,贝尔萨主动辞职,三年之中,江湖上未有“疯子”音讯。

  2007年,贝尔萨再度现身,成为智利队主教练。此前智利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未能杀入决赛圈,“疯子”贝尔萨上任之后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并继续沿用招牌的狂攻阵型3313。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智利凭借南美第二、仅落后第一名巴西一分的战绩出现,阔别十二年之后,以黑马形象重返世界杯赛场。

  人们恍然,原来现实并未改变“疯子”,贝尔萨身体里的“进攻血液”依旧沸腾不已。

  在南非,智利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与洪都拉斯和瑞士的比赛中,智利队仅以两个1∶0取胜,但从场面上看,智利队在进攻中有如行云流水十分流畅,在开局并不精彩的南非世界杯,智利这个并不为人所看好的球队留下了灿烂精彩的足迹。

  小组最后一场对阵西班牙队,这是一场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夺冠大热门巴西队的关键战役。然而贝尔萨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疯狂”,从比赛一开始,智利队就很不务实地采取了和西班牙大打对攻的战术,其结果显而易见,上半场丢了两个球的同时,主力后腰埃斯特拉达还因为防守压力过大,短时间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正是这一场失败,在淘汰赛的第一场就将智利推到了强大的巴西人面前。

  尽管对“疯子”的秉性已有了解,但在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之前,人们还是不由地猜想,或多或少,智利队总会做出一些调整。然而事实证明,对于“疯子”贝尔萨来说,只有纯粹的进攻是永恒,他从来不知道,也不会做出任何妥协,即使面对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的巴西。

  但是仅凭雄心不可能战胜一切。今晚贝尔萨的疯狂进攻只维系了不到35分钟,就被巴西球员胡安的一记头球打得粉碎。而3分钟后法比亚诺的进球,更是彻底让智利所有的赛前布置全部化为泡影。

  0比2落后,“疯子”贝尔萨选择了“站着生”,下半时智利队殊死一搏,但在强大的五星巴西面前,智利队连续换上攻击型中场巴尔迪维亚和特略的调整几乎未能起到任何作用,等待贝尔萨的,最终是一场0比3的失败。

  今夜一战,智利队悲壮地倒下,这一刻,在“疯子”的脑海里,曾经坚持的一切是否依然不会改变,尚无人知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