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南非世界杯的“阿尤巴”时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06:08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体育专电 题:南非世界杯的“阿尤巴”时刻

    新华社记者宋盈 李丽

    “阿尤巴”在南非当地语中是“好”和“惊喜”的意思。现在,这个极富非洲特色的字眼,已成为南非街头巷尾各类广告频繁使用的词汇。而渐入佳境的南非世界杯也在28日迎来了“阿尤巴”时刻。

    世界杯“五星霸主”巴西队和“橙色军团”荷兰队28日分别战胜智利队和斯洛伐克队,昂首阔步踏入八强行列。

    在这两场精彩的比赛中,荷兰“小飞侠”罗本的传奇一射和巴西队第一前锋法比亚诺的“跨栏式射门”最引人注目。在这些球星的光环背后,还有来自荷兰和巴西的两位“影子英雄”。他们的星光虽然略显黯淡,却是本届世界杯“阿尤巴”镜头的主角。

    效力于利物浦队的荷兰前锋库伊特第83分钟左路突破,在禁区外缘遭遇堵截。他没有匆忙起脚,而是无私地将皮球横传,送到中路同伴斯内德脚下。斯内德得以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助“橙色军团”以2:1取胜。

    同样,在此后进行的巴、智大战中,拉米雷斯在第59分钟中场抢断,连续突破30米,成功将智利队火力吸引过来,随即传球给锋线精英罗比尼奥,为后者的射门创造了足够的战略空间。巴西队借此以3:0完胜。

    在这一刻,足球所包含的团队精神,再次点燃了全场球迷的心。他们攒足了劲吹着瓦瓦祖拉,不仅是因为钟爱的罗比尼奥为巴西队再下一城,也为拉米雷斯的突破能力和适时传球所凸显出来的人格魅力。

    在群星环绕的巴西队中,名气不够响亮的拉米雷斯被主帅邓加召入队中时,不少人都感到意外。如今,拉米雷斯用精彩的带球突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证明了足球作为集体运动所包含的永不磨灭的真谛。

    进入八强的荷兰队和巴西队用这两个精彩瞬间,揭示了足球运动走向成熟的道路何在。非洲孕育了大量足球英才,却鲜有具有出色团队协作精神的球队。这一硬伤长期制约非洲足球在国际舞台上的表演,每每成为世界杯的匆匆过客。本届世界杯也是如此,只有加纳队过关斩将,闯入八强,其他五支球队都已在小组赛阶段出局。

    愿南非世界杯的这些经典瞬间,也让非洲早日醒悟,迎来足球运动的“阿尤巴”时刻。(完)2010/06/29 06: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