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二十期:功利足球

南非功利足球大行其道五特征 球星缺失红黄牌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29日06:25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是各支球队展示自我实力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总是希望看到更多的华丽进攻和美妙进球。然而本届世界杯,给球迷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并不多,反而众多球队却是打法丑陋、拼抢激烈和进球寥寥等功利足球的不良痕迹充斥着南非的每一个角落。

  1.场均进球数史上最低

  世界杯的历史上,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总共26场比赛攻入140粒进球,是场均进球数最高的一届世界杯。而自1998年世界杯参赛队伍扩军至32支以来,近4届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呈现着直线下降的趋势。98年法国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是2.67粒,02年的韩日世界杯场均进球数是2.52粒,到了06年,德国世界杯场均2.3粒的进球数已经只高于90年场均2.21球的意大利世界杯,排名倒数第二。现在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48场比赛过后只打进了101个进球,场均2.1球的进球数字更是在史上所有19届世界杯赛中,稳居“副班长”席位。

  2.华丽球队变丑陋

  作为世界足坛技术足球的旗帜,巴西队和荷兰队长期以来都用他们华丽的进攻赢得了无数球迷的欢心。然而本届世界杯上,人们却看到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两支功利型打法球队。巴西队虽然4场比赛打入了8粒进球,场均有两球入账,但是这支巴西在邓加的率领下更加执着于保证不丢球后的防守反击。而另外一支攻势足球代表球队荷兰队,也一改往日的快速流畅踢法,虽然已经成功晋级了8强,然而他们的4场比赛,却没有一场不是踢得沉闷不堪。和巴西荷兰类似的是,同样坚持技术型打法的葡萄牙队,即便有过小组赛7-0大胜朝鲜的经历,但是在其他比赛中场面同样乏善可陈。

  3.一锤定音球星的缺失

  世界杯的精彩好看,和巨星的发挥同样密不可分,而巨星价值的最主要体现,则是为球队攻城拔寨。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除了伊瓜因和比利亚两位顶级射手收获了4粒和3粒进球之外,其他在赛前为人所看好的球星,无论是上赛季中因为伤病等诸多问题没有表现出最好状态的卡卡和里贝里,还是联赛表现优异的梅西、鲁尼、C罗以及托雷斯等人,在进球数上都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其中,梅西、卡卡、托雷斯、里贝里和鲁尼没有斩获哪怕1粒进球,而后两者更是已经告别了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不仅在进球总数上,球星个人进球数上也同样创造了历史新低。

  4.红黄牌居高不下

  世界杯开赛以来截止至巴西队3-0战胜智利的比赛后,54场比赛已经总共派出了186张黄牌和13张红牌,场均红黄牌数字达到了3.69张。在平均数上,南非世界杯的场均红黄牌次数仅仅少于06德国世界杯和02韩日世界杯。要知道的是,本届世界杯的的13张红牌中,大部分均是出自于场上球员累计的恶意犯规之后被两张黄牌罚下。与此同时,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54场比赛总数达到1645次,场均30次的犯规次数,也显示出了南非世界杯的拼抢之激烈、防守之注重以及功利足球之盛行。

  5.愈发重要的定位球得分

  一场比赛若是双方的防守均十分严密,在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那么定位球得分是这时的最佳利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这一点体现得尤其明显。小组赛的48场比赛中,所有球队总共攻入了101粒进球,在这之中,通过角球、任意球直接或间接得分的达到17粒,占到总进球数的17%。各支球队对定位球的重视和利用,一方面说明了他们对自身常规进攻手段的不自信,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多数球队期望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下,依靠定位球偷袭得手而赢得比赛胜利的心态。

  (搜狐体育: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