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防守决定荷兰走多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9日06:17

  荷兰队打入第二个进球之前,我就知道荷兰肯定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当时有朋友给我打电话,当我把这个观点抛给他的时候,对方有些疑问:比赛还有20分钟,你怎么知道荷兰队肯定能赢球。我的理由很简单,此前的比赛中,斯洛伐克的单刀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你还怎么指望他们战胜荷兰。当时,我也阐明了观点:荷兰队的防守是他们的隐患。

  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我与朋友的讨论围绕在两点:一、荷兰肯定能赢,不是1比0,就是2比0,也许荷兰队在后面还能偷一个;二、荷兰的防守确实存在问题,他们后防线的隐患影响他们的未来。

  在下不才,上述两个论点在此后的比赛中都被印证。电话放下不久,斯内德就打进了第二个球。比赛结束之前,荷兰队后防线再次被斯洛伐克打穿,送给对方一个点球。

  一句话概括,荷兰队后防线有多好,他们就能够走多远。大家都知道,现代足球讲究攻守平衡,荷兰队从来都是一支极端的攻击型球队,1974年和1978年都没有拿到冠军,根本原因也在防守。所有人都不用担心荷兰人的进攻能力,与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相比,他们的攻击力也丝毫不逊色。只是,他们的防守始终让人不够放心。

  以这支荷兰队为例,两名中后卫海廷加和马泰森存在着转身慢的弱点,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弱点是年龄太大。这样的球队在面对斯洛伐克这样攻击力的球队都会给对方造成机会,更何况是面对巴西这样强大的对手了。

  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16年前,巴西队凭借强大的攻击力取得胜利。16年过去,最显著的变化是两支球队都更加注重防守,从当初的攻击型打法到如今的攻守平衡。在此做一个预言:如果说当年巴西凭借强大的攻击力取胜,本届世界杯如果两队再相遇或者荷兰遇到其他对手,决定他走向的应该是这支球队的防守能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