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上班族患上世界杯嗜睡症 熬夜球迷流行拼房午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5:5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这是最近多数熬夜看世界杯的球迷的真切体会。记者昨日从市区部分酒店旅馆获悉,为保证下午有充足精神上班,使得工作看球两不误,不少上班族热衷集体到单位周边开钟点房“拼房”午休。

  近日,一些写字楼集中地带的旅馆钟点房入住率普增一倍,有的酒店甚至打破行业规则让客人预订钟点房。

  白领拼房补觉人均付10元

  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推进,现在不少焦点比赛都集中在下半夜进行,这也使得上班族球迷大喊辛苦。看罢球后的上午还勉强能提起精神工作,到了中午便个个昏昏欲睡了,“下午每半小时用冷水洗一次脸,还是忍不住打瞌睡”,中信广场某外贸公司财务总监钟先生无奈地表示,自己手下十多号人都患上了这种“世界杯嗜睡症”。

  “再这样下去可不行了,大堆任务都无法完成,所以几个同事决定以后中午都到旅馆开钟点房补觉”,上班族球迷小龚说,为使工作看球两不误,小龚和同事们近期中午都要在附近订钟点房一起“拼房”补觉,“每人10块钱左右,就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下午上班也更有效率”。

  入住普增一倍破例可预订

  记者昨日在天河北、珠江新城等写字楼较为集中区域了解到,酒店钟点房在午休时段都异常抢手,入主率普遍比以前提高一倍以上。“以往钟点房都是补充业务,入住率也不太稳定”,天河北旅安公寓前台服务员说,他们公寓开辟有10间钟点房,2个小时房租为40元,这段时间中午段基本都住满了,由于他们普通房退房时间为2点钟,所以现在有时不得不催着客人早退房,“以前钟点房基本是情侣入住,这几天多数是同性住客,看得出是在附近上班的人”,一服务员表示。

  “有些客人还一次预订了好几家,而且连续预订好几天的”,珠江新城附近某连锁酒店负责人表示,钟点房住房时间变化大,所以在酒店的行业规则中,很少有提供预订钟点房的,但现在入住率增加且客人有这类的需求,因而会破例为他们留下房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