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京华时报:欧冠两将控制节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5:51

  2006年在德国,巴斯滕的荷兰队已开始向实用足球转变。不过,如今橙衣军团的3名中场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平,斯内德和范博梅尔所在的国际米兰、拜仁分别获得上赛季欧冠冠、亚军。他们也有了控制节奏的能力,这从小组赛乃至昨晚与斯洛伐克的淘汰赛便可见一斑。遇到实力不济、速度更慢的对手时,他们并未掀起橙色风暴,不少时间是在耐心地倒脚。

  范博梅尔大器晚成,2006年世界杯给人留下的印象似乎只有莽撞,粗暴。在拜仁的这几年,他在脾气上和球技上都有长足进步,还成为拜仁史上第一位外籍队长。其搭档斯内德更无须多言,除了大力神杯,他已拥有欧洲球员想得到的所有荣誉。不过,两人在荷兰队中一如在俱乐部,更多的是在控制全队节奏,前者更多承担防守重任,后者更多是直长传,都不能带动全队快攻。

  另一位中场德容由于被定位在“搅拌机”角色,在场上并不显眼。不过,他几乎场场比赛奔跑过万米,超大的防守范围保证了荷兰队可以放心进攻。这样的中场配置,已有1998年戴维斯、科库组合的样子。

  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