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豪门弃儿越挫越强巴西幸甚 处子球成巴萨敲门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9日05:50

    搜狐体育讯 如果问巴西国家队的罗比尼奥最喜欢和哪支球队交锋,他的答案肯定会是智利队。先看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的一个片段,当时计时时钟正走到58分钟46秒,在拉米雷斯突破将球交出后,在大禁区边缘的罗比尼奥不调整轻巧的右脚一推,皮球划出弧线后贴着右立柱入网。这是罗比的第24粒国家队进球,其中8粒便是在同智利队攻入的,占了进球数的1/3。迄今国家队惟一一次帽子戏法也是差不多三年前在面对智利队时完成的,罗比怎能不爱智利队呢?

  由于左大腿伤痛不适,罗比尼奥并未在小组赛末轮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登场。不过1/8决赛遇到智利,罗比尼奥就按耐不住了。在约翰内斯堡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罗比满面笑容侃侃而谈。“感谢上帝,每次面对智利的时候我都很出彩,当然,无论面对哪个的对手的时候我也总是以相同的方式备战,只是一直以来与智利人过招时我总是运气很好能够取得入球。作为一个团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能破门得分当然很棒,但最重要的还是巴西队取胜然后晋级下一轮。”

  真是心想事成,罗比尼奥面对智利时又是一次精彩个人秀。第38分钟,罗比尼奥左翼得球内切吸引防守后将球交给卡卡,然后法比亚诺将球送入球网。策动当然不过瘾,第59分钟,罗比尼奥在接到拉米雷斯的传球后用一记精彩的推射弧线球完成破门,这也是罗比在两届7场比赛中打入的首粒世界杯进球!等得久是久了点,但总算还是来了。之后罗比尼奥还有一次机会,可惜最终的精彩射门被布拉沃神奇扑救。第85分钟,罗比尼奥被邓加替换下场休息。

  罗比尼奥此役的进球,也使得本届世界杯进球榜的名单中有了在巴西联赛效力的球员名字,上一个在世界杯入球的巴西联赛球员还是2006年的特维斯,当时阿根廷野兽效力于科林蒂安。当然你可以用曼城将两人联系起来,不过罗比尼奥却不想再提这个英超暴发户。2010年1月,罗比尼奥便因得不到出场机会而选择以租借形式返回巴西国内,加盟老东家桑托斯。

  在返回巴西队后,罗比尼奥状态大好,不仅仅在俱乐部17场打进19球,并且在国家队6战便进5球,状态之好完全让人想不起当初罗比尼奥曾经历过一段暗黑时期,当然这些都成为了过去。罗比尼奥有可能在世界杯后再次返回欧洲,而下一站极有可能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据称巴萨有意用伊布拉西莫维奇向曼城交换罗比,能否成行?罗比的观点很直接:世界杯后再议!(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