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6大天才的世界杯之旅 罗本绽放活力鲁尼再低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05:24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 题:昔日的天才少年有多少在南非世界杯绽放?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邹大鹏

    21世纪初,“80后”球员开始在国际足坛崭露头角,被冠以天才少年称号的梅西、卡卡等纷纷登陆欧洲豪门俱乐部,他们在媒体炒作和球迷期待下被推上了全球关注的风口浪尖。如今,南非世界杯的举办成为检验的舞台,昔日的天才少年们有多少人绽放活力?

    梅西

    这名生于1987年的“马拉多纳第二”曾患有侏儒症,却凭借超然的能力征服了俱乐部和国家队,在短短7年时间里从“潜力股”晋升为绝对主力。本届世界杯作为“马大帅”旗下最不可撼动的棋子,梅西虽然4场比赛下来没有进球,却盘活了整支队伍,使阿根廷队尽显王者风范。梅西的天才称号当之无愧,他是功利足球时代罕见的古典技术精灵,作为南非世界杯全部参赛球员中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只缺一点点破门的运气。

    卡卡

    作为攻击型中场,性格内敛的卡卡在场上鲜有花哨的动作,相较于大多数天才球员叛逆的特质,卡卡就像NBA的“好孩子”希尔一样朴实阳光,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已印证了他在过去几年的成就。尽管最近一个赛季在皇马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在巴西队的作用却愈发举足轻重,从世界杯预选赛到南非赛场,卡卡的稳健和穿透意识使球迷有理由相信邓加放弃阿德、小罗等“大牌”的英明,卡卡有望率领球队将“五星”变为“六星”。

    罗本

    26岁的荷兰“小飞侠”从2004年欧锦赛开始大放异彩,虽然他的外表过于“老成”,但在当今世界足坛,能与他边路突破和得分能力抗衡的球员寥寥无几。由于身体条件如同“易碎品”,不断的伤病影响了他的鸀茵之路。在南非世界杯,他因伤病初愈直到小组赛第三场才蘀补亮相,却令球队进攻大为改观。淘汰赛首轮,罗本攻入一球且技冠全场,使得斯洛伐克队主帅韦斯赛后感叹说,罗本登场令荷兰队实力提升50%。

    波多尔斯基

    生于1985年的波多尔斯基颠覆了德国球员大器晚成的规律,且一改日耳曼前锋倚重高举高打的传统特点。强壮而不失细腻脚法和精准射术的风格,使这名科隆少年在最近7年内迅速成长为德国队主力。虽然巴拉克的因伤缺阵令球迷扼腕,但这恰恰成就了以波多尔斯基为首的德国青年才俊的豪情演出,德国队俨然已成为大力神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鲁尼

    鲁尼到底算不算天才?这是本届世界杯极具争议的话题,英格兰队小组赛的踉跄表现和八分之一决赛大比分惨败于德国队,与头号球星鲁尼的低迷不无关系。作为英格兰足坛继加斯科因之后又一个被称为天才的球员,鲁尼在曼联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且优越的身体条件也被冠以“肉坦克”的美名。然而,从2004年欧锦赛到德国世界杯再到南非世界杯,鲁尼很少在大赛中为英格兰队作出实质性贡献,南非赛场只能让人看到一个毫无作为的疑似天才。

    C罗

    罚任意球前的圆规式站桩,带球突破时的高速单车,C罗一如既往地以个性化的礀态亮相南非。然而三场小组赛下来,他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除了对阵朝鲜队时那一个疑似捡漏的进球,他的亮点乏善可陈。在“后菲戈时代”,C罗还没能用世界足球先生的实力激活葡萄牙队,他在场上更像是游离于球队之外的孤魂。C罗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对西班牙队时继续低迷,他只能与南非世界杯说再见了。(完)2010/06/29 05: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