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吴国冲:大力神杯,留给南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28

  吴国冲,2009年捷克世锦赛冠军、多次全国赛冠军。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项目:龙舟

  明星:吴国冲

  我只看阿根廷队的比赛,就算是比赛在凌晨,我也要定好闹钟爬起来支持“老马”的球队。因为,我曾经是他的球迷,如今则是梅西的球迷。

  我是龙舟队中最铁杆的球迷了,其他人都不太关注世界杯。我第一次看世界杯电视直播是在1986年,那是我第一次代表九江队到澳门特别行政区参加国际龙舟邀请赛。那届世界杯半决赛,马拉多纳凭借“上帝之手”攻破了英格兰队的球门,大家都兴奋得不得了。也正是从那一届开始,我成了阿根廷队和马拉多纳的忠实球迷,每一届世界杯都是必看的。

  本届世界杯开始后,阿根廷队的比赛我一场也没落下。如果是凌晨开球的,我就会定好闹钟,到时间一定要爬起来看球。不过,我们的训练也很紧张,每天都安排了体能训练和水上练习,要保持状态啊。7月10日,我们还要参加第2次亚运会选拔赛,我们还是非常有希望代表国家队出战广州亚运会的,这也是全九江人民的愿望。

  这次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出征世界杯,不过,我现在对于老马已经不“感冒”了,他的作风不如球风,还吃白粉。还好,作为主教练,他的临场指挥能力还行,阿根廷队以全胜战绩从小组出线,同时1/8决赛又淘汰了墨西哥队,说明教练和队员的配合相当默契。

  阿根廷队的梅西速度快、脚法好,让我们看到马拉多纳年轻时候的影子。可惜的是,他一直没有进球,但每场比赛都能牵制对手,还有巧妙的助攻,相信他在下面的比赛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进球只是早晚的事。

  我估计最终的决赛会在阿根廷队和巴西队之间进行,大力神杯可能要留给南美了。

  我只踢过一次球。我们这里没人踢,大家都怕受伤,会影响训练和比赛。扒龙舟就不会受伤了,这才是我们最好的运动。我的小孩已经20岁了,他也是扒龙舟的高手,希望他像梅西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孙嘉晖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