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罗拉莫斯互发短信斗嘴 受伤病困扰恐毁斗牛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27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这是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压轴之战,“双牙”撞击,不知道最终是哪颗“牙”被磕掉?C罗攻击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会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同时,葡萄牙队中很多球员都效力于西甲,这将为世界奉献一场“西甲德比”。最有意思的是,大家都认为西班牙队跟巴萨的风格相近,而巴萨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欧冠赛季正是被葡萄牙人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所淘汰的,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斗牛士”很难啃下“葡萄”呢?

  这是一场关系很微妙的比赛,赛前,C罗就跟皇马的好友拉莫斯互发短信斗嘴,说很遗憾,西班牙队这么早就碰到他们,而拉莫斯则回击让C罗不要异想天开。无疑,葡萄牙队中除了C罗和佩佩,其他的西甲球员只来自马竞、瓦伦西亚、马拉加,跟主要由巴萨和皇马为班底的西班牙队还是差了一点,不过,马竞边锋西芒就说,他们不会让以为避开了巴西队就会很轻易晋级的西班牙队得逞的,葡萄牙队将像巴西队一样难以对付。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丝毫不敢轻视葡萄牙队:“我看到了他们是如何在比赛中遏制巴西队的。我们在淘汰赛首轮遭遇葡萄牙队而不是巴西队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松了口气,迎战葡萄牙队的比赛不会容易,我不仅仅只关注C罗一人,我关注的是葡萄牙队。我们虽然越打越好,但我们承受的压力很大,我们知道整个西班牙都是支持和鼓励我们的动力。”西班牙队的前锋马塔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也对C罗压阵的葡萄牙队进行了一番赞叹,他说:“他们现在很团结,防守能力很强,前场渗透能力也很不错。”

  西班牙队受伤病困扰

  大战当前,虽然托雷斯正在恢复中,伤愈的伊涅斯塔还能进球,但西班牙队依然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首先是主力后腰阿隆索可能因脚踝受伤缺席本场比赛,哈维·马丁内斯有可能取代他的位置。博斯克说:“阿隆索是否能参加同葡萄牙队的比赛还存在着很大的疑问,他正在接受治疗,我们还要进一步观察他的状态,如果他的状态不是很好的话,其他人将会取代他的位置。”不过,据说阿隆索的问题其实不严重,最大的问题反而是后卫阿尔比奥尔,他在一次对抗中与队友发生了激烈碰撞,表情痛苦地倒地,队医赶过去想搀扶他下场,但走了几步,阿尔比奥尔无法坚持,于是连体能师也过来帮忙,两人一起将阿尔比奥尔抬下场。随后,阿尔比奥尔被送到了医院接受磁共振检查,以确认是否粉碎性骨折,估计他无法在本场比赛中登场。

  不过,现在西班牙队的最大问题并非伤病,而是哈维的状态,据说,虽然法布雷加斯承认了哈维的正印指挥官地位,但由于上个赛季繁忙的比赛,哈维太累了,他的作用反而不如因伤缺阵了很多比赛的伊涅斯塔,为此,西班牙的众多媒体一致认为博斯克应该用法布雷加斯取代哈维。只是,哈维-伊涅斯塔的组合又肯定比“小法与小白”的组合好,目前,博斯克仍然倾向于让小法打替补。

  西班牙队是夺冠大热,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也承认:“西班牙队从技术角度看强于葡萄牙队,我非常仰慕西班牙足球,他们踢得非常好,有很好的技巧,攻击专注。”备战此役,奎罗斯自来到南非后首次全程谢绝了媒体拍摄训练。不过,奎罗斯也强调:“这将是一场引人注目的赛事,但我们并不惧怕对手,我们上次在欧洲杯上相遇,就赢了他们。所以,这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很了解对手。”同时,奎罗斯透露:“这支葡萄牙队非常团结,这是我们最大的武器。”

  奎罗斯用人左右为难

  不过,葡萄牙队中目前也有伤病,丹尼因与对方门将塞萨尔相撞,左大腿肌肉受伤,他的情况可能无法在下一次比赛前恢复。跟丹尼一样,杜达的情况不容乐观。好在佩佩和德科康复是好消息。现在,奎罗斯也遇到一个两难的问题:是否使用伤愈的德科?如果不用,外间就猜测他因德科公开批评他和C罗与德科不和而弃用德科;如果用,此前两场取代德科位置的蒂亚戈又有良好的发挥和出色的状态,因此葡萄牙人也很头疼。

  阿根廷商人较严厉

  巴尔达希(阿根廷)BALDASSI Hector

  巴尔达希目前共执法了3场小组赛,其中第三场比赛是H组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由瑞士队对阵洪都拉斯队,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全场比赛巴尔达希共出示了5张黄牌,其中4张是吹罚洪都拉斯队队员。

  这位来自阿根廷的商人从2000年开始他的国际裁判生涯,曾经执法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以及2004年美洲杯足球赛。

  (实习生 杜娟 严竞 整理)

  两牙相咬葡萄更酸

  陈玉良:1989年率领广东青年队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足比赛冠军,1998年~2000年执教广东宏远队,从1997年起连续3届作为主教练带领广东队参加全运会,其中第八届全运会获得亚军。

  葡萄牙队从小组赛开始队员的状态和整体配合不断地好转。正所谓“两强相遇智者胜”,这样势均力敌的比赛往往是心态稳定的队伍取得最终的胜利。本场比赛对阵强队西班牙队,胜负的关键不只依赖于技战术的发挥,而是更多地取决于队员的临场心态,尤其是应对裁判误判、比分落后等各种情况的心态调整。核心球员的作用也不能忽视,越是关键的比赛,球队的发挥就越容易受到核心队员的影响,在葡萄牙队中,C罗就应当发挥这种一锤定音的作用。

  西班牙队的状态有目共睹,凭借2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本场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也将更多地依赖几位核心球员的发挥,比如中场球员哈维以及前锋比利亚。综合来说,我认为葡萄牙队的获胜几率会更大些。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