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广州日报:儿子与女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15

  陈伟胜

  荷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德班之战中,出现了一场非常有趣的“儿子对女婿”的对手戏,这在本届世界杯中还是第一出。

  如果没有岳父范马尔维克,南非世界杯也许就不会有范博梅尔的身影。倒不是因为33岁的拜仁队长需要靠走后门才能进入橙衣军团,而是因为范博梅尔和前任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愤然退出荷兰队。直到2008年欧洲杯后老泰山范马尔维克接过帅印,范博梅尔才重披橙色战袍,并顺理成章地担当主力球员。

  范博梅尔成名于埃因霍温,而范马尔维克曾在费耶诺德执教,两家俱乐部正好是死敌,这让范马尔维克一度很不待见这位脾气火爆的准女婿。不过女儿安德拉苦劝老爹,范博梅尔才得以将安德拉迎娶进门,现在已为范马尔维克添了3个外孙。

  这边厢,斯洛伐克队内有一祖孙三代国脚的传奇故事,现年71岁的维斯爷爷帮助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足球银牌;45岁的维斯爸爸率领前捷克斯洛伐克队杀入1990年世界杯8强;2010年世界杯,轮到21岁的小维斯闪亮登场,维斯爸爸作为斯洛伐克队主帅,在众多质疑之下,将身体单薄的儿子带到了南非。

  巧合的是,同是司职中场的范博梅尔与维斯都是属蛇的,两人相差刚好12岁。而两人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可谓是天渊之别了。

  小组赛阶段,范博梅尔打满了3场270分钟,是荷兰队绝对的中场指挥官。更难得的是,范博梅尔绝对没有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而有所“蛇王(懈怠)”,反而以3场比赛高达19次的抢断次数,成为32强736名球员中的“抢断王”。虽然是“抢断王”,但范博梅尔却不粗野,270分钟之内只有一次犯规,黄牌更是零记录。而他在荷兰队中场的中枢作用更是十分突出,3场比赛传球189次,准确率达到78%。

  相比之下,维斯则明显是靠父亲的关照才能够入队。小组赛他只打了两场共179分钟,毫无建树,而且还有一张黄牌。作为中场球员,他的传球却只有68脚,成功率仅为54%。

  在这场比赛中,维斯全场几乎是站着踢球,使得斯洛伐克队几乎等于少打一人。面对这种情况,其父帅却岿然不动,明显是希望通过世界杯锻炼儿子。但拿国家利益来为儿子交学费,似乎有点过分。而荷兰队则是在范博梅尔的统领下,攻防打得有声有色,他为荷兰队最终顺利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女婿与儿子的差别判然。

  不过,对于范马尔维克而言,女婿范博梅尔在队内所起的作用绝对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更重要的是,范马尔维克深谙荷兰足球之软肋,每逢大赛,荷兰队总会因队中大牌太多,内耗“自杀”。有过多次惨痛教训之后,范帅知道要镇住大牌们,必须要在队中有自己的心腹,随时掌握队内动向,同时要树立真正的“老大”,女婿范博梅尔无疑就是最佳人选。本届世界杯,荷兰队没有重蹈覆辙,出现法国队一样的“内讧”,正是得益于范帅的“女婿统兵术”。

  此刻远在巴黎的多梅内克,一定还在为法国队因“内讧”过早出局而悔恨:“谁让咱没有一个像范博梅尔这样的好女婿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