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罗本闪光荷兰晋级八强赛 主帅:他善于制造惊奇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9日05:14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如果没有14年前的那一次“伟大”的选择,荷兰足球就将会失去一位伟大的左边锋;而喜欢荷兰足球的人们,又将会失去这位左边锋所带来的快乐……

  这一次“伟大”的选择,正是12岁的罗本自己做出的——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纠结”后,罗本在网球和足球中选择了足球。为此,罗本当年的网球教练斯格特至今都还感到郁闷:“我一直认为罗本是打网球的好材料。如果他打网球,现在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

  斯格特的郁闷对面,则是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的“窃喜”。在今天下午的南非世界杯16强战中,荷兰队2比1击败在小组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斯洛伐克队,顺利晋级8强。伤愈复出的罗本,成为了荷兰队取胜的那把“金钥匙”。

  热身赛中受伤,罗本缺席了球队的前两场小组赛。直到最后一场对阵喀麦隆队,伤病初愈的罗本才得到上场机会。不过,就在这短短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罗本便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不但助攻队友得分,自己的一脚射门也打在门柱上……

  本场比赛前,小组赛三连胜出线的荷兰队并非一片坦途。在小组赛中逐渐找到感觉的进攻“三叉戟”范佩西、范德法特和斯内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范德法特甚至在本场比赛中无法出场。不过,范马尔韦克并不着急,因为罗本的复出,球队的攻击力未减反增。

  比赛开场不久,斯内德精准长传,罗本以招牌式的边路突进内切射门,攻入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球;第84分钟,斯内德接到库伊特妙传扩大比分;斯洛伐克队的维特克补时阶段点球扳回一分,将比分定格为2比1。

  对于罗本的表现,范马尔韦克在赛后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罗本是一个善于制造惊奇的球员。所有人都看到了他对我们有多重要。”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