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对误判不予评论 拒绝鹰眼只考虑加裁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5:11

  继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裁判接二连三地犯错之后,英德、阿墨两场备受关注的8强争夺战中,裁判连续出现重大失误,英格兰队毫无争议的进球被判无效,阿根廷队明显的越位进球则被认为有效。如何在世界杯赛场上体现出体育竞赛公平公正的原则,成为国际足联面临的难题之一。

  射门成功却被判进球无效的英格兰队中场球员兰帕德赛后表示:“那个进球没有算,让我感到很难过。当然,我不会以此作为我们输球的借口,但如果当时追平比分,那整场比赛将会完全不同。”“我想该引入门线‘鹰眼’技术了。”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说,“在高科技时代,我们仍然要接受这种低级误判,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令球迷争论不休的误判,国际足联回应说,他们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作出评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今天在约翰内斯堡再次重申:“我们可能会考虑在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但目前我们没有使用录像技术的想法。”

  去年11月,法国队前锋亨利的手球帮助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淘汰了爱尔兰队,曾引起轩然大波。爱尔兰立即向国际足联提出强烈抗议,许多媒体也呼吁增加场上裁判员数量,呼吁引入高科技手段帮助裁判作出正确判断。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甚至建议,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增设“球门线裁判”,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态度强硬,一再表示“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来改变目前的裁判制度”。

  国际足联的理由是要“维护裁判在场上的绝对权威”。“即使引入高科技,但判罚仍然由裁判执行,过多的干扰会破坏比赛的流畅性。”布拉特表示,“误判和争论是足球的组成部分。”但布拉特的解释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关于“误判”特别是“重大误判”影响比赛进程的现实,也让很多人意识到,国际足联的现有裁判制度已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

  事实上,用高科技手段辅助体育赛事的判罚早有先例。美国NBA联盟在2008年10月引入“即时录像回放”,在2009年扩大适用范围。NBA比赛的精彩程度并未因此降低,球员也逐渐适应了。网球比赛中,“鹰眼”系统更是在2006年就得到正式承认。北京奥运会上,“鹰眼”系统在奥运史上首次出现。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希望国际足联在裁判判罚制度上进行改革,“这有利于足球运动的发展”。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