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法比亚诺建功罗比尼奥开和 巴西3-0智利晋级8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5:01

   人民网体育6月29日电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28日20点30分),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与智利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巴西3比0轻取智利,连续5届世界杯入围8强,将与荷兰争夺半决赛席位。上半时,卢西奥禁区内被铲倒,可惜未能获得点球。此后胡安头槌首开纪录,卡卡助攻法比亚诺攻入本届世界杯个人第3球,卡卡也以3次助攻与托马斯·穆勒并列助攻榜首位。下半场,罗比尼奥攻入锦上添花的一球。终场前拉米雷斯吃到黄牌,将无缘1/4决赛出战荷兰。

  卡卡结束停赛,与罗比尼奥重回首发,拉米雷斯顶替脚踝扭伤的梅洛首发登场。埃拉诺还未伤愈,丹尼尔·阿尔维斯继续出场。智利方面,主帅贝尔萨轮换四人。中卫庞塞、梅德尔与后腰埃斯特拉达停赛,巴尔迪维亚也淡出首发。卡莫纳结束停赛,与孔特雷拉斯、富恩特斯、苏亚索一同获得出场机会。

  开场仅5分钟巴西便制造威胁,拉米雷斯后场斜传反击,法比亚诺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4分钟之后,吉尔伯托·席尔瓦在门前28米处的右脚外脚背抽射被布拉沃飞身托出右门柱,麦孔发出的右侧角球被顶出后,巴西继续组织进攻,阿尔维斯中路直传,卡卡在门前20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第27分钟,阿尔维斯左侧开出角球,卢西奥后点距门8米处停球被孔特雷拉斯下铲扫倒,伊斯拉补防将皮球铲出底线。巴西队员提出申诉,但主裁判韦伯拒绝判罚点球。

  比赛的僵局在第35分钟被巴西人打破,麦孔右路传中被孔特雷拉斯挡出底线,他在右侧开出本队第6个角球,胡安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顶进球门左上角,1-0。这是胡安80场国家队比赛第7球。

  取得领先后巴西人越战越勇,第38分钟扩大比分。胡安禁区内大脚解围,法比亚诺背身头球蹭给左侧的罗比尼奥,罗比尼奥低传,卡卡禁区弧顶不停顿右脚推直线球,法比亚诺反越位晃过出击铲球的布拉沃,在右侧距门5米处推进空门,2-0。

  下半时,贝尔萨同时换上巴尔迪维亚和特洛,换下马克·冈萨雷斯和孔特雷拉斯。巴西第59分钟再下一城。拉米雷斯中线断球长驱直入,突破到智利队禁区前沿横敲,罗比尼奥在门前13米处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贴着右门柱入网,3比0。贝尔萨动用最后1个换人名额,米利亚尔替下伊斯拉。随后智利队加强了攻势,多次给巴西防线制造麻烦。见到胜局已定,邓加也将进攻三叉戟换下休息。最终巴西3-0胜出,昂首挺进8强。

  巴西(4-3-1-2):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C),4-胡安,6-巴斯托斯/18-拉米雷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13-丹尼尔·阿尔维斯/10-卡卡(81'20-克莱伯森)/9-法比亚诺(76'21-尼尔马尔),11-罗比尼奥(85'16-吉尔伯托)。

  智利(3-3-1-3):1-布拉沃(C)/18-哈拉,2-富恩特斯,5-孔特雷拉斯(46'21-特略)/4-伊斯拉(62'20-米利亚尔),6-卡莫纳,8-比达尔/15-博塞茹/7-亚历克西斯·桑切斯,9-温贝托·苏亚索,11-马克·冈萨雷斯(46'10-巴尔迪维亚)。

  (壮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