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翠红:马拉多纳拯救世界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4:53

  布拉特终于露出了不懂球的政客嘴脸,强调依靠录像判定进球是多么困难又浪费时间。你才录像,你们全家都录像。堂堂一个主席居然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鹰眼,这就是布主席的高明之处。

  英德大战前本届世界杯比赛如此乏味,码字的、做版的已到了无米为炊的危机边缘,这回总算有米了,但这是一袋毒米。我们期待的不是一个笑话,不是“进的不算,算的无效”。我们要的是误判之前英德之间酣畅淋漓的进攻,德国人有南美人附体式的表演,英格兰人两翼打活时的美丽。当威廉希尔公司宣布承认兰帕德进球,凡投注兰帕德进球均有效时,国际足联沦为另一个笑话。

  昨天丁丁问起我押宝在加纳夺冠的事,我悲愤地说:这是一种姿态,抗议国际足联。布拉特需要一个非洲足球崛起的标志,借此剥夺其他洲(倒霉的是亚洲)的名额送给非洲。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这座“丰碑”远远不够,他进一步想要金冠戴在头上,上面写着:布主席在任期间,足球运动在非洲取得长足进展,2010年非洲球队首次夺冠。

  足球在布拉特手中,名字叫做丑陋,马拉多纳拥有她时,方才显露出美丽风情。那些抨击马拉多纳、等着看他笑话的人,该醒醒了吧。如果你们鄙视他的理由仍然停留在去年他如何输给巴西,如何在小组赛中狼狈匍匐前进,那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们:你们老了,老得看不见发展、看不见变化。生理年龄接近半百的老马,的确在心理上是个幼儿,他的人格发展不成熟。世界在他眼中有时是非黑即白,恨的人,如贝利,恨之欲其死;爱的人,每一个他都想拥抱亲吻,同食同住。他不懂得存在中间地带,不懂得与人保持距离(极度痛恨他人也是一种过分靠近),不懂得划清自我界限(像穆里尼奥那样)保护自己。是的,他就是老小孩。

  但是,一年多的时间里可以清晰看到马拉多纳的人格开始发展,行为举止有了很大的变化。他逐渐懂得如何控制内心燃烧的才华,这种才华曾经把马拉多纳烧个半死,如今激情依旧在,但从野火逐渐转为温暖的炉火,为阿根廷队添加能量。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在他这样的年纪,人格继续发展和变化极其困难,即使在资深咨询师协助下,年轻人发生可见的变化也需经过多年。有位督导明确表示给中老年人调节,调好了他们就该进坟墓了。但当前晚劝架的马拉多纳淹没在人群中,即便他难以企及穆里尼奥成熟的人格,但是,他努力了,我们看见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