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数据昭示巴西必胜 陈熙荣:邓加胜在战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9日04: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9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6场1/8决赛的争夺,在这场南美双雄的碰撞中,巴西队3-0完胜智利,毫无悬念地挺进八强。资深足球评论员苏东和陈熙荣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半场结束时,巴西队以2-0领先对手,当时苏东就引用了一组数据,显示了五星巴西的强大,“在过往36场巴西队上半场就领先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34场比赛的胜利,另外两场则是平局。与此同时,当巴西队上半场就领先领先两球的时候,他们还没有输过。现在看来爆冷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了,我们只能希望智利队下半场能给巴西一定的威胁,让这场比赛更为好看。”

  当比分被定格在3-0,苏东点评说:“巴西在击败智利之后顺利进入八强,将与荷兰争夺四强席位。这场比赛相信很多巴西的拥趸都看得酣畅淋漓,巴西队也可以说不负众望,他们在这届世界杯上从一开始就表现出王者的霸气,虽然开始时受到朝鲜的阻击,但此后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这场比赛面对南美强队智利队,巴西人打得非常犀利。”

  足球名宿陈熙荣则从技战术方面分析了巴西队的三个进球,“巴西队首先利用定位球战术打破僵局,可以看得出来,巴西队的战术很有心思,胡安的顶球很漂亮,同时也有人为他掩护。都说普天同庆不好掌握,但如果踢好,直接奔球门去,守门员很难扑救。第二个球,巴西队形成三打三,很明显打了一个时间差,卡卡给队友制造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可以说快一步不行,慢一步也不行,简直就是见缝插针。第三个进球,通过慢放可以看到,三名巴西队员拉开了智利队的防线,为罗比尼奥制造了打门的空间,战术意识非常明确。”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