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半岛晨报:英雄本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4:50

  2:1战胜斯洛伐克,荷兰队进军八强。这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首发出场,结果他就凭借一脚劲射为球队首开纪录,罗本是荷兰队的救世主,他的表现足够惊艳!但是荷兰队本身却是丑陋的,他们的功利足球已经完全摒弃了之前的全攻全守,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穿着橙色的球衣,你或许会以为是意大利人实现了对斯洛伐克的复仇。

  罗本首发就进球

  由于伤病,罗本缺席了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在第三场迎战喀麦隆的时候,罗本替补出场,正是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让亨特拉尔打进了制胜一球。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罗本的喜爱,但他同时也透露,罗本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好转,所以接下来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究竟能否首发出场,还是未知数。

  当人们看到出场名单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罗本首发,这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是第一次!虽然罗本之前在南非的球场上只有过2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上场后并不需要任何适应的时间。

  在比赛中,擅用左脚的罗本出现在右路,正好可以发挥出他在边路内切然后射门的特点。第18分钟,罗本正是利用这一点打进了进球,斯内德在本方半场送出精准长传,罗本右翼拿球向内切大禁区前沿一记左脚低射,皮球从穆哈手边滚过钻入球门右下死角,1:0!这是一个典型的罗本式进球。下半场刚开场,罗本又故伎重演,他又在同样的位置打出角度刁钻的射门,可惜,这一次被对方门将扑出。在随后的角球进攻中,罗本又从左路突入禁区,随即左脚横传禁区中路,队友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射门被门将扑出。仅仅是一分钟,罗本就展现了自己可以左右进攻的全能特点。下半场,罗本被埃利亚换下,最大功臣提前享受胜利的喜悦了。

  功利荷兰丑陋晋级

  斯洛伐克队淘汰了意大利,这样的结果让荷兰队对他们也不敢小视。范佩西就在赛前表示:“我们的对手是斯洛伐克,我们都看了他们对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他们发挥得很好,打得很有质量,而且赢了。所以,我们必须得全力以赴。 ”

  从范佩西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荷兰队对斯洛伐克这个对手非常重视,以至于他们在比赛中踢出了丑陋的足球。以往的荷兰足球以性感著称,但在本届世界杯中,他们显得更为功利一些,虽然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让他们收获了9次征战世界杯以来的最佳开局,但他们的丑陋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本场比赛中,荷兰队所取得的进球是依靠一次快速反击和罗本的个人能力实现的,并无团队配合;在比分领先之后,荷兰队开始全线防守,全无强队风范。下半场比赛,斯洛伐克给荷兰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可惜他们的进球来的有些晚。

  难怪,范佩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曾表示:“如果我们踢得不够精彩,公众就会猛烈批评我们。说实话,我并不介意,因为这就是我们踢球的方式,我们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踢。在阿森纳,我们也是如此。若想赢球,就要以我们的风格去赢。 ”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毫不在意,“如果能取胜,丑陋点又何妨?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