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京球童牵手阿根廷铁卫激动 盼国足走进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4:46

  在昨天的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球场,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八分之一淘汰赛美洲大战中,来自中国南京、年近7岁半的徐海萌,有幸以麦当劳通过激烈竞争选拔出的球童的身份,在开场前牵着阿根廷此战首发主力中卫布尔迪索的手,随着小海萌的偶像梅西哥哥一道参加盛大隆重的入场与奏国歌仪式。在亿万球迷面前,徐海萌这位南京儿童成为全球的焦点,而在赛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徐海萌与他的父亲徐炜。

  中国娃闪耀世界杯焦点战:

  南京小童星的确很“酷”

  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27日晚上20:30开始。而小海萌在14:00就来到球场,进行事前彩排演练。在彩排中,由一些工作人员替代球员,小海萌则牵着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进行走场等演练。彩排时间一直持续到傍晚,小海萌才得到休息,但他们无法离开球场,连晚饭都是在球场内解决,因为比赛当晚就将开始。

  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在晚上20:30开始,在现场84377名观众、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的注视下,可爱机灵的小海萌穿着一身黄色运动T恤短裤、红色运动场长袜,牵着阿根廷此战首发中卫、4号布尔迪索的手入场。很幸运,小海萌是牵着万众瞩目的阿根廷队员的手出场的。而这支人气颇高的球队一出场,观众们就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与欢呼声,自然他们身边的小球童也顺带吸引了亿万观众的注意力。尽管本报记者的坐席距离球场比较远,因此还是比较清楚地看到了小海萌的一举一动。尽管是这次6名有幸来南非的中国球童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小海萌在场上表现得很好,不但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聪明活泼、机灵可爱的一面。而且无论是牵手与球员入场的互动方面,还是站在球员身前聆听国歌时,小海萌都很有小童星的“酷”。

  得到阿根廷球员哥哥喜爱:

  小海萌激动得睡不着觉

  赛后,本报记者立即采访了仍旧沉浸在激动与喜悦中的小海萌。7岁半的小海萌用稚气的声音激动地告诉本报记者:“太激动太兴奋了,现在都还回不过神来,真的是太高兴了!”而当记者问小海萌,牵着自己最喜欢的阿根廷队球员的手入场时,阿根廷的那些球员哥哥对他怎么样时,小海萌告诉记者,阿根廷球员哥哥对他都非常友好和善,而牵着小海萌手的阿根廷首发中卫布尔迪索,也觉得小海萌非常可爱听话,还忍不住亲昵地摸了摸小海萌的头,拍了拍小海萌的肩膀,以示亲热。尽管两人语言不通,但是布尔迪索用肢体动作,表达了他对这位来自中国儿童的喜爱。

  对此,本报记者笑着问小海萌,得到自己喜欢的阿根廷球员的亲昵爱抚,会否激动得睡不着觉时,小海萌笑着使劲点点头。

  父子皆是阿根廷粉丝:

  未牵梅西哥哥手略带遗憾

  这次有幸能作为世界杯入场球童的孙海萌,按照赞助商的“惠顾”规定,球童都能偕自己的一位家长前来南非。于是,小海萌就带上了同为球迷同时也是阿根廷队忠实粉丝的老爸徐炜一道前来。由于两父子都是阿迷,也都是梅西与马拉多纳的粉丝,因此老爸眼见自己的儿子小海萌能牵着自己最支持球队的手步入场内,也是非常高兴和兴奋。小海萌的父亲徐炜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对于他和儿子而言,这都是终身难忘的一次体验和经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有机会亲身经历参与世界杯,有幸能与自己喜欢的球队球员零距离。

  不过,令两父子略感遗憾的是,小海萌没能牵到自己的偶像、如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梅西的手步入赛场。而且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小海萌也不能在入场前向球员要求签名与合影,这自然令作为梅西超级粉丝的小海萌有些遗憾。不过,徐炜仍旧表示:自己的孩子能牵着阿根廷队而不是墨西哥队球员的手入场,已经很幸运了。毕竟布尔迪索同样是一位在意甲豪强罗马效力的、关注度很高的大牌球星。

  老爸不反对孩子成球员:

  盼牵着国足球员步入世界杯

  对于这次难忘的世界杯之旅,海萌与其老爸在国内出发前就做足了准备。譬如,了解南非的地理与风土人情,随时掌握南非的天气变化情况。而来到南非后,小海萌在参与行程紧密的各种活动之余,也在老爸的帮助与指导下为入场彩排精心做着准备。因此,小海萌在世界杯焦点战中能成功展现中国少年儿童的风貌,和两父子的共同努力与精心准备是密不可分的。

  而谈到这次经历对小海萌成长的影响时,小海萌的老爸徐炜说,这次世界杯经历令小海萌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亲身感受与经历世界杯这样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事,对于小海萌今后的成长肯定是有裨益与很大帮助的。而小海萌自己也说,通过这次活动,与各国小朋友也建立了友谊。小海萌老爸也说,球童们在一起努力彩排、一起活动,让孩子们也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也懂得了世界杯就是增进各国人民和平友谊的道理。

  而在采访接近尾声时,喜欢踢球的小海萌向本报记者表示,自己也非常希望将来能成为像梅西哥哥那样球技人品都很好的大球星。而小海萌的父亲也对记者表示,尽管中国足球的环境并不好,但他相信经过此前中国足坛的反假毒黑后,在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刺激后,中国足球的氛围会慢慢有所好转,因此只要小海萌有足球方面的兴趣与天赋,他并不反对孩子走上足球这条道路。而在最后,小海萌的老爸徐炜更是满怀憧憬地表示,最希望小海萌能够有幸早日牵着中国男足球员的手步入世界杯赛场,最好就是在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