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巴西完胜智利堪称完美 邓加两大法宝见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9日04: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9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六场开战,最终巴西以3比0轻取智利,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段暄认为巴西的表现堪称完美,而智利在能力上不如巴西。

  开场后智利打得很有气势,但却没有收到成效。段暄说,“智利没有全力防守,打得比较沉稳,谨慎,不像小组赛一样中场疯狂围抢,寻求打对方的反击,贝尔萨准备以其人之道换其人之身。虽然与巴西的身价和名气没法比,但在贝尔萨的调教下智利非常有战斗力,不过智利擅长的边路进攻对巴西形不成威胁。”

  不过巴西在第34分钟和38分钟连下两城,让比赛态势发生了改变。段暄说,“双方是势均力敌的局面,双方都太熟悉了,很小心。巴西并不着急,牢牢控制着场面,而但是巴西靠定位球破门,进攻三叉戟果然厉害,几个人进攻默契简洁也是致命的,反击致命一击。”

  段暄认为巴西已经越来越务实,“邓加苦练的两个法宝,定位球和反击。巴西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表现堪称完美,进攻并没有费太大力气。这是效率更高更实用的巴西,但巴西骨子里有舞蹈的因素,要有表演的因素,但现在这支巴西队很少有人做个人表演,速度更快,更有威胁,更有侵略性,稳扎稳打,国内都是很多球迷感到不满意。”

  在谈到出局的智利时,段暄说,“智利的顽强和拼劲并没有表现出来,主要是个人能力上的差距。由于吃牌太多,让本场比赛防守捉襟见肘。智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顽强、有团队精神、不放弃的团队,但世界杯光光靠拼抢,努力还是不够,要有足够的实力才行。”

智利门将:我们踢了20分钟好球 巴西强于西班牙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第六场交锋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巴西3比0大胜智利挺进八强。比赛结束之后,智利主力门将布拉沃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认为智利送出了美妙的开局,但毕竟巴西实力更强,所以对方晋级八强是一个正常的结果。本场比赛,智利在贝尔萨的率领下祭出343攻击强阵。比赛的前20分钟时间里,智利和巴西的对攻战非常精彩,他们并没有处于下风。但在胡安接应麦孔角球传中头球破门后,巴西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并最终获得胜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智利主力门将布拉沃对于结果表示接受。他说:“我们踢了20分钟好球,开局阶段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但随后却陷入了被动。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的进攻非常好,但有的时候防守会显得脆弱。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想办法解决,但很遗憾,今天的对手巴西太强大了。” 随后在谈到巴西的前景时,布拉沃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他说:“今天我们和巴西正面交锋,他们的能力是我们无法比拟的,所以智利出局的结果每一个球员都可以坦然面对。至于巴西队的前景,他们非常强大,我认为他们可能是本届杯赛中最强的球队,我们无法比他们踢得更好,也许也没有别的球队能够做到,他们有机会获得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智利在小组赛中和另外一支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已经有过交锋,当时智利1比2落败。在连续遭遇西班牙和巴西之后,智利门将布拉沃依然表示巴西实力最强,先后和两强经历PK之后,他的评论或许更有说服力。(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