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FIFA不理睬“鹰眼” 拒绝高科技只为操纵比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4:34

  一夜之间的两个误判让国际足联再次遭遇了危机,关于足球比赛是否应该像网球那样引入“鹰眼”的争论也随之展开。但国际足联却表示,他们仍然拒绝这个决议!他们的理由是为了保持足球的原始性和人性化,但有人却批评他们是在为控制比赛和敛财提供方便。

  “鹰眼”不入国际足联“法眼”

  受害者兰帕德赛后说:“我不用再看录像,我知道球进了,我想是时候引进门线科技了。 ”英国体育大臣罗伯特森呼吁国际足联改变立场,他说:“我希望国际足联努力研究实际情况,重新考虑启用门线技术。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却再次重申了不会引进门线科技的态度:“我们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这绝对不在日程上,我们会考虑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依然为不引进录像技术而辩护,他说:“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而且很多情况下你放十遍录像也不一定能得出结论。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 ”

  布拉特表示,“即使引入了某些高科技但是执行比赛判罚的还是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用它取代裁判的职责呢?而且即使有了录像回放,场外的所谓专家也会有不同看法,10个专家就会有10个不同意见。 ”最后他补充道,“球迷喜欢对比赛中的某些矛盾品头论足、互相争论,这也是体育的一部分。 ”

  强烈拒绝,只为操控比赛?

  为什么国际足联对“鹰眼”如此反感,有人给出的理由是那样会影响足球比赛的连续性。但也有人认为,国际足联正是想依靠裁判的人为因素来左右比赛的结果。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也表示:“既然篮球、曲棍球等赛事可以使用电子裁判,足球为什么就不行?”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与之唱反调:“增加电子裁判?那将会是足球比赛的末日! ”

  国际足联一直在对待裁判的科技装备上十分谨慎,耳机都是几经波折才勉强装备上。他们甚至连多加几位司线裁判都不干,到底是为什么,是为了他们坚持的“错判”也是魅力,还是在故意设置一个裁判的高门槛,以方便自己的统治。

  不过在皮球的高科技上,国际足联可是毫不含糊。阿迪达斯一届一种新球,从飞火流星,到团队之星,再到今日的普天同庆,号称是科技越来越先进,哪怕球员对此叫苦连天。为什么,多换几个球,对阿迪是好事,合作伙伴有钱了,就等于国际足联也有钱了。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一语道破天机:“如果引进了电子裁判,受最大打击的就是这群当官的,因为这群人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结果了!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