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晋级八强指望一人 本田成球队精神支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3:35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 沈晨)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28日在例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锋本田圭佑继续他的进球表演,日本队就有很大的希望在1/8淘汰赛中战胜巴拉圭队。

  在世界杯历史上,亚洲球队对阵南美球队战绩为八负两平。目前,韩国队遭乌拉圭淘汰出局,日本队能否代表亚洲打破逢南美不胜的“魔咒”将成为看点。

  “如果我们使出百分之一百的利器,就有很大的希望取胜。”冈田武史说。他透露,日本队的目标绝非南非世界杯八强,而是晋级最后的半决赛。

  冈田武史介绍说,目前日本队上下都很清楚,“创造历史的机会”就在眼前。“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已经完全被调动起来了。没有人知道我们会走多远。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肯定会百分之百地努力。”

  冈田武史器重的前锋本田圭佑已经在南非攻入两球。本田圭佑表示:“对我个人和我们球队来说,下场比赛是一次绝佳的机会,我们要向日本球迷证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冈田武史指出,本田圭佑要比其他日本球员更为强壮,对球的处理更为果断。“我期待着本田圭佑攻破巴拉圭队的球门。”冈田武史说。

  巴拉圭队号称“南美意大利”,该队稳固的防线是日本队最大的障碍。冈田武史表示,面对防线异常牢固的巴拉圭队,日本队将做出一些战术上的改变,要进一步稳固己方的后防,然后再伺机发动快速反击。

  冈田武史说:“巴拉圭将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队伍,和其他的南美队伍不同,他们的后防线非常稳固,攻防转换速度也非常快。”

  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则表示:“我们要想取胜的话必须要依靠定位球,这一向是我们的得分利器。”(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