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接连误判引爆全世界口水仗 网友打油诗调侃裁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03:18

  □赛场扫描

  园丁教师消防员

  裁判职业五花八门

  英德大战的当值主裁拉里昂达在赛后迅速认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最愚蠢的错误,作为世界杯赛场上为数不多的准职业裁判,拉里昂达的失误实在太过低级。相比起来,阿根廷与墨西哥一役的当值主裁罗塞蒂的举棋不定或许情由可原,他的职业是一家医院的管理人员。而和罗塞蒂一样,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非职业裁判,他们的职业可谓五花八门。

  来自墨西哥的阿琼迪亚是墨西哥著名的经济学家,偶尔也负责帮别人打打官司,充当律师角色;瑞典人马丁·汉森是一名消防员,吹比赛之外,他还得负责救火;法国人拉罗伊卖电玩为生,据说他自己也是一位游戏高手,在游戏世界里他的球踢得不错;匈牙利人卡塞是旅游代理商;葡萄牙人本奎伦卡是保险代理商……

  除了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职业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裁判还有园丁、教师、科学家等职业。虽然这些业余裁判也不乏欧冠和欧洲顶级联赛的执法经历,但在世界杯这样世界最顶级的赛场上,由如此多的非职业裁判来主宰诸多豪门的命运,显然不太让人放心,用一句网友的话来形容“职业裁判都会误判,何况厨师和科学家呢?”

  □场外反应

  全世界呼唤鹰眼 帮助裁决

  布拉特拒绝科技 辩称人性

  点子:

  “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

  “球迷们喜欢议论比赛中的任何事件,而这是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

  ——布拉特

  英德大战和阿墨之战结束后,两场比赛裁判的严重失误把国际足联推到了风口浪尖,引进门线科技手段来帮助裁判裁决的呼声再次高涨,但昨天从国际足联回馈出的声音却显示,他们并不打算这样做。

  在英德大战后,误判的直接受害者兰帕德说:“我不用再看录像,我知道球进了,我想是时候引进门线科技了。”而英国体育大臣罗伯特森则直接呼吁国际足联改变立场,“我希望国际足联努力研究实际情况,重新考虑启用门线技术。”但对于过去的一系列误判,国际足联回应说:“FIFA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作出评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再次重申了不会引进门线科技的态度:“我们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这绝对不在日程上,我们会考虑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依然为不引进录像技术而辩护,他说:“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而且很多情况下你放10遍录像也不一定能得出结论。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谈到误判,布拉特甚至称这是足球运动的一个方面。“球迷们喜欢议论比赛中的任何事件,而这是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