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比利亚为同伴树立信心 德科火线复出将加强中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3:14

  明日凌晨,西班牙和葡萄牙都将张开进攻的“血盆大口”,赤裸裸的尖牙相对。从小组赛表现来看,西班牙在第一场被瑞士阴谋算计后,很快在后面两场找回了感觉,打出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比利亚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好,葡萄牙也从朝鲜身上找到了射门感觉,因此这场牙齿大战将是技术足球的巅峰对决。

  比利亚为同伴树立信心

  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中场,打智利和洪都拉斯都爆发出了不小的威力,但这种双后腰战术是一种偏向防守的阵型,永远不会适合西班牙队发挥整体进攻和创造的威力。葡萄牙的球员有很多都在西班牙联赛中踢球,他们彼此颇为熟悉。西班牙需要更加犀利的射门。

  在与智利的比赛中,比利亚上演了一记45米外的吊射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远距离的射门,之前的最远距离射门由荷兰球员、曾在力帆执教的阿里汉保持,他在1978年世界杯上演的40米吊射(该场比赛荷兰2∶1击败意大利)。除了踢失一个点球略显遗憾外,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达到了3个,世界杯总进球也达到了6个,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的世界杯第一射手,而在国家队总进球数上,比利亚(41球)也只落后历史最佳射手劳尔3球,因此在淘汰赛中比利亚的目标就是多进球,争夺世界杯金靴同时再超越劳尔。

  主帅博斯克表示,经过对智利的胜仗,球员的信心已恢复,预期在淘汰赛会有更为精彩的表现。

  德科火线复出加强中场

  在西班牙渐入佳境的时候,葡萄牙的进攻却饱受质疑,7∶0虽然书写了葡萄牙足球的世界杯的最高赢球比分,但是当时的朝鲜已经被打崩溃,所以进球水分比较重,反观在与科特迪瓦、巴西这些强队的比赛中,葡萄牙的创造力相当有限,C·罗更是成为了该队浪费机会大王,完全就是在射门找感觉,不顾其他球员感受。

  在与西班牙比赛之前,葡萄牙传出了好消息,中场组织者德科在缺席两场小组后伤愈归队,他将在与西班牙比赛中扮演重要角色。不过也有媒体爆料德科之无法上场,是因为他与C·罗不和的传闻:“其实德科根本没有伤,他状态很好,上不了场是因为与C罗和教练有矛盾。因为C·罗不希望德科、西芒等老一代球员挡着自己的路。”针对外界的这一说法,C·罗在战前进行了辟谣:“我们正在全力准备与西班牙队的淘汰赛,请不要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散布谣言。”

  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国际A级赛事里交锋过32场,西班牙以15胜、12平、5负,进71球丢37球占据绝对上风。不过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葡萄牙1:0击败西班牙。两队之前从未在世界杯上相遇过,不管明日谁赢,都将书写一段新的历史。

  特别提示:明日02:30CCTV5直播西班牙VS葡萄牙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