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马拉多纳为英格兰鸣冤 仲裁者一小时否决电子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3:11

  受益者·德国

  德总理“不好意思”

  在加拿大参加G20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称赞德国队:“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精彩的胜利,应该祝贺,我只能说;继续前进!”

  至于那粒进球,据BBC报道说,默克尔在早上见到卡梅隆后,用“不好意思”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穆勒称德国有运气

  对于兰帕德的进球,德国队赛后反应很平静,主帅勒夫赛后坦率地说:“我在电视机里看到了这一幕,球已经过了门线,裁判完全可以判罚进球。”穆勒说:“我们听说这个球其实进了,但是作为球员,我现在无法评判太多。是的,我们有运气,但是既然有运气就更需要抓住机会。”

  赛后在混合区,队长拉姆表示,在兰帕德射门打在横梁又弹在草皮那一瞬间,他就知道球实际已经进了。门将诺伊尔在英格兰球员向裁判申辩的时候,已经快速将球扔到前场,对此诺伊尔笑着表示:“我当时就是想快点让比赛重新开始,别让裁判发现了。”

  蒙冤者·英格兰

  英首相“非常遗憾”

  在加拿大参加G20会议的卡梅伦观看了比赛,他对德国队胜利表示祝贺。至于被错判的那粒进球,这位英国首相评价说:“结果非常遗憾。”

  兰帕德骂FIFA没脑子

  兰帕德赛后气的满脸通红,他对错判表达了极度不满:“我没有再通过回放看那个进球,因为我不需要再看一遍,我很确定那个球一定进了,至少越过门线一米之多!”

  兰帕德在混合采访区对记者抱怨,“我很纳闷,这个球为什么会被判无效?这是决定整场胜负的一个因素!我不会说那个球是我们被淘汰的原因,但是如果当时比分变成了2比2,我们可能就会换种方式和心态对待比赛,那样的话,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

  兰帕德同样对FIFA拒绝采取增加底线裁判表达了不满,“现在应该增加底线裁判或相关技术,世界杯赛前,我们参加了世界杯大会,有大约100万条规则都被修改了,但是那些规则的修改都对比赛的影响不大。然而,今天最大的一个争议就影响了比赛,而且这个弊端还没有被改变,这简直是一个没有脑子的决定。

  卡佩罗拒绝辞职

  三狮军团主帅卡佩罗赛后一脸无奈的下场,他认为充满争议的判罚成为比赛走向的转折点,“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但裁判们犯了最严重的一个错误,我在替补席上都看到了那个进球。如果我们能够很快地扳平比分,或许会是另外一个结果。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安排第五名裁判在球门线,为什么我们需要反复讨论这样的争议。”

  不过卡佩罗还是表现得非常有风度地说:“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很聪明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这就是足球,细节决定了最终的成败。”卡佩罗还表示,他不会主动引咎辞职。

  肇事者·当事主裁

  看回放惊呼“my god”

  据英国同行披露,中场休息时,42岁的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观看了进球慢镜回放,他的第一反应是惊呼一声:“Oh.my god!(我的天哪)”赛后,拉里昂达亲口承认自己错了,但事实已不可更改。

  赛后大量英格兰球迷聚集在球场外的通道路口,一度让搭载了比赛工作人员的车辆无法开出,其中就包括了本场比赛的乌拉圭裁判4人组乘坐的专车。

  当4名乌拉圭裁判乘坐的专车,在警察和安保人员从球迷之间临时开辟出的通道驶离时,英格兰球迷们高喊着“骗子、小偷、业 余裁判”的口号。随后,少数情绪激动的英格兰球迷,甚至聚集在本届世界杯主裁判们下榻的酒店外,继续高呼批评裁判的口号。据南非媒体透露,国际足联赛后立刻为这几名“争议裁判”配备了持有武器的保镖。

  仲裁者·国际足联

  一小时否决电子眼

  记者曾在英德大战前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过简短交流,当时布拉特认为南非世界杯注定伟大,但没想到4个小时后,世界杯赛场就发生了如此严重的冤案。

  英德之战结束后,引进门线科技手段来帮助裁判裁决的呼声再次高涨。赛后,国际足联委员会为此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讨论,议题中心为是否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者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让裁判更准确的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在讨论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否决了上述两种可施行的措施,高科技手段仍将在足球比赛中受到排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此辩护,“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而且很多情况下你放十遍录像也不一定能得出结论 。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

  旁观者·马拉多纳

  英格兰确实冤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替英格兰队喊冤,“我们都看到了那个导致英格兰出局的那个球。这绝对是一个误判,比分原本可以是2比2,双方甚至可以进入加时赛。”

  但对于和墨西哥比赛时的那个越位球,马拉多纳却表示,“那个球很正常的。我理解墨西哥人的遭遇和心情,但这种同情是有限度的。”

  尽管阿根廷队是裁判误判的受益者,但老马并未放过现场主裁,“墨西哥队的犯规是肆无忌惮的,每当梅西带球,墨西哥球员想的就是如何踢倒他,就像20年前我踢球一样,对方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踢倒我。”马拉多纳认为,“梅西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个度,犯规也一样。”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