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专家拆穿国际足联套话 称鹰眼不会抢裁判饭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9日02:49

  专家视点

  对于接连出现的误判影响了比赛,英国《泰晤士报》保罗·霍金斯撰文抨击了国际足联的种种说辞。

  拆穿国际足联的套话

  ■张晨/编译

  2004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出现了一系列对球“是否越线”的误判,这促使网球率先引入了球门线技术。这次英格兰对德国的比赛上,如果兰帕德那记被裁判“忽略”的进球也能起到这种促进作用,那么就算是国际足联以不情愿的态度做出回应,至少可以推动足球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国际足联很可能会抱着旧有的观点不放,坚决不让他们的决议被如此轻易地撼动,他们更可能继续祭出以下论调,来捍卫自己的“正确”与“权威”——

  “‘鹰眼’不管用。”

  这完全就是在瞎扯。英超联赛和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的独立测试证明,“鹰眼”在一切情况下都能正常运作,包括球越线的同时被许多人团团围住。

  在今年3月国际足球理事会会议的公开声明表示,不采取“鹰眼”技术的原因并不是技术无效,而是不确定这项技术对于足球究竟是好是坏。此外,布拉特最近一次的辩护中,再一次用“‘鹰眼’不管用”的说法否定了球门线技术。对这样的分析,人们无法苟同。

  “附加的辅助手段固然很好,但足球最好的裁决者还是人。”

  技术解决方案在欧洲的联赛赛场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成功。我们可以看看球门线判决造成了多少起事故,很多球只是在那一瞬间有部分越线,人类几乎不具备清晰判断这种状况的能力,更别说部分人还存有私心。

  “争议为足球增添了魅力,至少为酒吧里的人们制造了话题。”

  也许吧,在无线电广播技术都还不甚发达的1966年,大家会很乐得谈论一下那球到底进了还是没进。可是时代不同了啊。对于这件事情,今天的人们只会谈论:“为什么比赛的管理层还是坐视不管呢?”

  “如果采用球门线技术,那么就必须在各等级的赛事中推广,成本过于高昂。”

  就像网球比赛那样,新技术正好是吸引新赞助商的好机会,网球靠“鹰眼”大赚了一笔。如果这种适合各等级赛事的技术被采纳,那么足球就会进步得更快。顶级的赛事吸引了最广泛的注意力,其赛果对于各个国家和俱乐部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也正因为是这样,足球运动必须保证赛果是完全取决于球员自身的表现。地球人都知道,技术是个好东西,但永远不能撼动体育的公平、诚信。

  “这项技术的边界在哪里?如果用在球门线上,是否还要用来判断底线球、手球等所有情形?”

  只有“球是否越球门线”才是对比赛起决定性作用的判决,在情况发生不到半秒钟的时间内,主裁判就能得到答案,从而清晰给出“进球”或“进球无效”的判决。足球裁判们也在呼唤球门线技术:它只会帮助裁判,而非抢了他们的饭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