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737天不败+史上最佳开局 荷兰已超越36年前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9日02:10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三战三胜,1/8决赛2-1击败斯洛伐克,荷兰队现已跻身本届世界杯8强。由于本届世界杯征程截止目前基本做到了无惊亦无险,此外又有很多强队提前出局,因此很多媒体均已把荷兰队视为冲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4,欧洲区世预赛率先出线且还是8战全胜,球队上上下下气氛良好,世人皆看好这支荷兰队,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不过,或许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当下这支荷兰队已复制了36年前那支无敌橙军在世界杯所书写的纪录。异类荷兰已颠覆传统

  36年前那支拥有克鲁伊夫、内斯肯斯等超级巨星的荷兰队曾夺取过世界杯亚军,而在那一年的西德世界杯上,荷兰队曾打出过4连胜佳绩。当届世界杯荷兰队征程走势是,小组赛首战2-0击败乌拉圭,次战跟瑞典队0-0战平,此战过后荷兰队便驶入快车道。小组赛第三战面对保加利亚,荷兰队4-1胜出进而晋级下一轮,而在第二轮的三场比赛里,荷兰队则先后4-0击败阿根廷队,2-0斩落前东德队,2-0完胜卫冕冠军巴西队。连胜4场后的荷兰队进军最后决赛,只不过最终不敌前西德队。荷兰已遥想击败巴西进决赛

  然而,也许是败于西德伤了元气,反正自那时开始,荷兰队在其接下来所参加的五届世界杯中便彻底跟4连胜无缘。打的最好的1998年,也就是拿到殿军的那一次,当时那支由希丁克所领军,其麾下拥有博格坎普、琼克、德波尔兄弟、克鲁伊维特、斯塔姆、戴维斯、科库等顶级大腕的橙衣军团,小组赛三场赛果先后为0-0平比利时、5-0韩国、2-2墨西哥,进入淘汰赛阶段虽说先后2-1战胜南斯拉夫、2-1击败阿根廷,但在半决赛却点球大战3-5不敌巴西。

  上一次打出4连胜,球队最终杀进决赛,而眼下范马尔韦克的球队则同样做到了这点,并且还是历史上首次大赛开局打出4连胜,这已全面超越以往任何一支橙军。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本届荷兰队至少也能取得亚军?从就赛程去看,情况比较乐观,因为一旦能在8强战击败巴西又或智利队的话,4强战无论面对加纳还是乌拉圭,荷兰队胜面都相对更大。

  此外再从数据方面论证,范马尔韦克治下这支荷兰队近两年的超稳定表现也足以让人相信,继1978年之后再度杀进决赛并不是梦。首先,荷兰队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球已经是2008年6月21日的事情,当天荷兰队在欧洲杯1/4决赛1-3不敌俄罗斯队,自那时开始直到今天,荷兰队已在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了23场不败,历时长达737天。

  再者,在长达两年保持不败的同时,荷兰队与强手交手也有着较为坚挺的表现,能2-2平英格兰与0-0平意大利就能说明,别看这支荷兰队星光指数较之以往有所不及,但真要跟强队拉开了打,局面至少五五开。另外不要忘记,2008年欧洲杯,荷兰队曾有过3-0痛击意大利,4-1狂斩法国的巅峰之作。

  说到最后再着重强调一点,由于中后场选手能力相对平庸,而中前场球员又个个都是实力派巨星,因此范马尔韦克便为当下这支荷兰队选用了一套理性战法,也就是大伙近两年所看到的稳守反击,很多时候,荷兰队不会盲目追求场面有多华丽,能在关键时刻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才是王道。正是因为球风上出现这种转变,荷兰队的防守水准便较之以往有了很大提高,在737天的不败经历当中,荷兰队零封对手多达12场,在此期间除了2009年12月份与英格兰的那次交手单场失掉2球,其它比赛橙衣军团还从未单场失2球或2球以上。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