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千呼万唤”复出首发制胜 罗本式进球惊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1:56
  中新社德班6月28日电

  中新社记者

  范巴斯滕说过,“假如让我在罗本和鲁尼两人之间做选择,每次我都会选罗本。”南非世界杯至此,荷兰名宿的眼力已获证明。

  在昨天鲁尼再度以0进球完成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之后,罗本次日方迎来自己在南非的首次首发。

  由于在热身赛当中脚踝韧带轻微撕裂,罗本缺席了荷兰队的前两场比赛,在世界杯开赛多日后,“小飞侠”成了人们最期待的球星。小组赛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罗本终于替补登场17分钟,在刚刚伤愈的“小飞侠”身上,并没有出现众多世界级球星在国家队中普遍“慢热”的情况,短短的17分钟,罗本一次远射击中门柱,引发了队友锁定胜局的补射。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球队问题多多,唯赞罗本一人。

  如果说小组赛惊鸿一瞥毫无压力的上场尚难说明“小飞侠”的真实状态,那么今天与斯洛伐克生死战中的首发出场则是其在世界杯舞台上的“正戏”开幕。

  与小组赛一样,荷兰队不再是曾经讲究华丽表演的“橙衣军团”,更加务实的打法甚至令他们的比赛略显沉闷,然而“有罗本的荷兰队就应该变成罗本式的荷兰队”,就在两队貌似波澜不惊的慢节奏对攻中,“小飞侠”还是抓住时机让荷兰人还是飞了起来,第18分钟,罗本在自己擅长的右翼拿球内切,禁区前沿一记左脚低射,皮球窜入球门右下死角,“小飞侠”首次首发便奉献了典型的“罗本式进球”。

  尽管未能踢满全场,但仅上场70分钟的罗本贡献了2次打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内,传球22次,其中20次到位,跑动达7465米。赛后,跟随球队晋级8强的罗本欣喜异常,“我太高兴了,第一次首发就进了球,今天的70分钟我对自己很满意,我现在想的就是我们还要不断的获胜。”

  事实上,职业生涯中不时受到伤病困扰的罗本在“小飞侠”之外,亦被称作“玻璃人”,也许正是因为饱受伤病之苦,罗本在适应比赛方面显得更加积极而有韧性。千呼万唤之中,“小飞侠”已正式回归,对于等待已久的高倍聚光灯,今天的罗本没有表现出丝毫不适,他用招牌式的表演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演出季”。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罗本充满了期待:“这是他的第一次首发,罗本进球了,这对他的心理和身体都是好消息,接下来的比赛,他应该能够释放出更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