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维特克状态好像过山车 斯科特尔人称“越狱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1:44

  第18分钟,荷兰队球员斯内德长传罗本,范佩西外撤掩护。罗本禁区右上角起脚射门,1比0。虽然此后双方都各有进球,但一个是补漏、一个是点球,罗本的进球几乎是沉闷比赛的唯一看点。

  无论是在约翰内斯堡还是开普敦,荷兰队永远都吸引着无数球迷的眼光,其中“小飞侠”罗本无疑是绝对焦点。当他和球队一起现身旅游胜地罗本岛时,很多游客甚至放弃了听导游讲解,纷纷跑去看他。罗本岛的英文名是“Robbeneiland”,词根和荷兰大将的名字刚好一致。这更增添了这座开普敦附近的小岛的魅力,大家纷纷和竖在港口的名牌合影留念。“万一荷兰夺冠了,我们就可以说已经和罗本照过相了!”晨报记者 葛晓倩

  维特克状态好像过山车

  比赛第67分钟,斯洛伐克队员维特克错过了本场比赛中最好的进球机会。他足足瞄了几秒钟,结果直接将球射到了守门员手中。比赛最后时刻他射入点球,但已于事无补。

  本届世界杯让老将维特克又一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在职业生涯中,他曾有过一次“昙花一现”,那是2006年的上半年,他在德甲纽伦堡队后半程比赛中出场16次,并惊人地打进16球,帮助球队从降级区打到联赛第八名。不过此后维特克又恢复了平庸,直到渐渐被遗忘。本届世界杯上,这位“草根射手”“人品大爆发”般地攻入4球,其中他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打进两球,直接终结了卫冕冠军的晋级之路。不过随着斯洛伐克出局,他的表演也只好结束。

  晨报记者 李莹

  斯科特尔人称“越狱哥”

  上半场,斯洛伐克队3号斯科特尔后场直接大脚长传前场,可惜前锋跟进太慢,球被荷兰队劫走。

  26岁的斯科特尔效力于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由于长相酷似帅气的美剧《越狱》的男主角,斯科特尔被中国球迷称为“越狱哥”。而有意思的是,这位“越狱哥”竟然是个会随时脸红的腼腆男生。比赛前,记者在前往斯洛伐克的营地探营,当拿着可口可乐的斯科特尔走出来看见如此多的镜头时,竟然被吓得愣住了。随后他拒绝了接受采访的要求,低着头退了回去。斯洛伐克的新闻官玛丽亚娜解释说,“他是个很害羞的球员,不喜欢太多陌生的媒体。”

  晨报记者 李莹

  范马尔维克“贵人多忘事”

  与斯洛伐克的1/8决赛前,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在球员通道内友好地向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伸出右手。荷兰人礼貌性地上前握住对方的手,并报以勉强一笑,这回没说什么“多余的话”。

  同样是在德班,不知道这一次范马尔维克是否认识眼前的这位“对方教练”。在此前与日本队的比赛前,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与范马尔维克在德班球场相遇,前者伸出右手跟荷兰人致意,范马尔维克虽然握手,却一脸不高兴,并用荷兰语说了一句:“你真是烦人。”然后转身走开。后来有记者问他为什么那样无礼地对待日本队主帅,荷兰队主帅解释说:“我真的不觉得在哪里见过他。我并不是不尊重他,我尊重所有人。”

  实习生 杨霄霄

  海廷加出名不靠帅

  第24分钟,海廷加得球,他在对方防守球员的拉扯之下将球分给德容。

  荷兰队中有4名20岁左右就已经成名的少年天才,分别是德容、范德法特、斯内德以及海廷加。后者在职业生涯初期颇为顺利,他和范德法特是荷兰世青赛的队友,而且他还是第100名入选国家队的阿贾克斯球员。虽然论外表海廷加在荷兰队中不能算帅, 但他的身材相当不错,日前被德国内衣品牌Sloggi选为代言人。在为该品牌拍摄的广告片中,荷兰人被4名美女模特环绕,惹得他的国家队队友们艳羡不已。

  晨报记者 葛晓倩

  魏斯话多脾气暴

  上半时第34分钟,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对主裁判的判罚显得不太满意,被助理裁判请回教练席后,嘴里仍然不断念叨着什么。

  早在0比2不敌巴拉圭的比赛之后,媒体就见识过斯洛伐克主帅老魏斯的暴脾气了。当斯洛伐克一家电视台的记者问他“你是否认为自己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有什么错误决定”时,老魏斯竟当场爆出粗口, 随后还威胁记者下次再见到的话,要扇他的嘴巴。感觉受辱的记者随后向国际足联投诉,要求根据规定处罚老魏斯。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魏斯就自己不当的言辞对本国媒体表示“遗憾”,但拒绝道歉。

  实习生 杨霄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