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费德勒挺足球引进鹰眼 90分钟对抗误判影响深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1:16
  中新网6月29日电 27日两场时间杯比赛同时遭遇裁判问题,足球比赛中使用门线技术的呼声日益高涨。对此,网坛天王费德勒表示,足球比赛中确实需要门线技术,不过已经实行了“鹰眼”技术的网球,则不需要。

  网球比赛中2007年已经实行了“鹰眼”技术。如果一方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就可以要求调用比赛的录像来进行甄别。目前,因为足球比赛中误判太多,很多人都希望足球也能够采用类似“鹰眼”这样的门线技术。

  在德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中场大将兰帕德的一次劲射击中横梁后弹入球门线以内,不过裁判却判此球无效。赛后的录像回放显示,皮球越过了球门线半米多。

  不过,费德勒的老乡——瑞士籍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反对在足球比赛中使用“鹰眼”技术。他反对的原因有二:其一,在世界上推广这种技术成本太高;其二,会影响比赛的流畅性。

  费德勒表示,“我们有电子线鸣叫系统,不过我们却不需要。不过足球比赛需要用,却没有。这都是头头们的决定,我认为这是粗陋的,因为给人的感觉是苦求裁判给一次改变。”

  费德勒一贯讨厌“鹰眼”技术,他挑战“鹰眼”水平一般,经常被驳回,也会影响心情。他认为,网球比赛的“鹰眼”技术是多此一举,“线审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他们只是盯着线看,就这么简单。”

  “足球则相反,”他说,“这是一场90分钟的激烈对抗,一次误判可能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