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专家点评:荷兰队取胜兵不血刃 中路防线存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1:20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无冕之王”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以2比1淘汰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队,挺进8强。赛后,中国足球专家用兵不血刃来形容荷兰队的胜利。

  “荷兰队并没有特别花费力气,兵不血刃地拿下了斯洛伐克队。”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在中场的拦截方面,荷兰和斯洛伐克两队表现得都不错。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荷兰队很快意识到不能给对手太多的机会,马上改用一种稳健的、回收的打法和对手比拼,在整体上耐心地和对手周旋。荷兰队第一个进球,是在斯洛伐克队全线压上时找到了机会,与其说是罗本个人的成功,不如说是整体战术的成功。”

  足球评论员陶伟认为,“目前的斯洛伐克队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在同意大利的比赛之后,这支球队已经向人们展示了全部实力,这让荷兰队很从容地与他们对抗。两队还是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

  张路指出,下半场荷兰队的打法存在问题:“荷兰队下半场的进攻其实并不锐利,而防守上存在明显漏洞,连续两次被斯洛伐克队从中路突破,主要是两名后腰的分工不是很合理。下一场遭遇更强劲的对手,他们在中路的防守和后腰层次上还需加强。”

  陶伟也认同荷兰队在2球领先之后,后防线上的松懈,他说:“荷兰队两位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的前插过于靠前,因此那个丢球对于他们来说并非意外。不过斯洛伐克队也没有抓住良机,否则这将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孰胜孰负将很难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