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费德勒:足球误判实在太多 裁判需电子技术辅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6月29日01:22

    搜狐体育讯 在很多球评家看来,误判也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裁判多次出现重大失误。英格兰对德国的比赛,兰帕德的射门已经越过门线近一米,裁判却对此视而不见。正在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费德勒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网球天王认为,足球需要采纳电子技术,而网球并不需要“鹰眼”。

  网球是比较早使用电子技术的运动之一,200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就开始试用“鹰眼”。费德勒一直不赞成使用“鹰眼”,3-0横扫梅尔泽晋级本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八强后,费德勒接受路透社采访,称:“网球并不需要电子技术,偏偏用了电子技术,而足球应该使用这些技术,却迟迟没有采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费德勒的同胞,费德勒打趣道:“国际足联主席是谁?他会不会碰巧也是瑞士人?足球比赛的错误判罚太多了,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裁判。很多时候他们距离事发地点很远,无法清晰的看到情况。于是有些无效的进球被吹进了,而有效的进球却被判无效,这很让人沮丧,所以应该是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谈到网球,费德勒的看法就完全不一样了:“网球有专门的司线员,他们每场比赛都两眼盯着底线,而且网球中一个正手直线并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即便有错误判罚,一名球员职业生涯中,他的有利判罚和不利判罚也基本可以抵消。足球就完全不一样了,一个进球对一场比赛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