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新华社:罗本区域!罗本绝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01:01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 题:罗本区域!罗本绝技!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邹大鹏

    这是罗本的区域,这是罗本的绝技。

    在德甲、欧冠联赛上屡屡在近乎同样的角度、以近乎同样的方式破门后,荷兰“小飞侠”罗本用“金左脚”又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重演了这一精湛绝技。

    这一如法炮制的攻门方式罗本再熟悉不过了,上赛季的欧冠、德甲赛场,荷兰人在这一区域的数粒进球屡屡让险境中的拜仁绝处逢生,成为“德甲巨人”重返欧洲豪门之列的重要利器。

    禁区右侧,带球过人,内切至禁区前沿,接着起脚打门,或是用弧线搓远角,或是一脚低射攻近角,这招绝技如同“小李飞刀”般精准、犀利、一招致命,已被荷兰边锋练就得炉火纯青,它曾让曼联队心碎,让德甲数队绝望,让喀麦隆队惊魂,也让“罗本区域”成为世界杯上令各队后卫胆寒的新名词。

    在罗本之前,多位足坛前辈已有属于各自的专属“区域”,成就了一段段鸀茵佳话。

    “斑马王子”在禁区前沿左侧弧顶处的射门八九不离十,成就了他“皮耶罗区域”的称号。“外星人”单刀赴会,总能以“钟摆式”招牌动作让对方门将早早崩溃,于是有了“罗纳尔多区域”。“小禁区之王”在禁区之内攻门、得分如同探囊取物,便有了“范尼区域”。

    虽然从精彩程度来说难分伯仲,但从神奇度而言,“罗本区域”比起前者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想想吧,连着在一个赛季的联赛、欧冠联赛以及同年的世界杯上能在自己的“领地”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这在国际足坛上实属罕见。更别忘了罗本还没有完全伤愈,也别忘了这位古典边锋在对喀麦隆比赛中刚登场不久便用“罗本绝技”一脚击中立柱,帮助亨特拉尔进了球。这样的脚法、这样的技艺、这样的速度,怎能不叫人惊叹!

    作为荷兰球迷,他们最奢望的就是“玻璃人”罗本千万不要在节骨眼上受伤倒下,因为他是荷兰之宝,也是世界杯之宝。当和他同时代的佼佼者C罗、梅西以及回家的鲁尼还在感叹进球难时,只踢了一场多一点的罗本却轻松地一笑。进球,在他看来,还是那么容易。

    有了罗本,荷兰队才算完整,才能打出最为犀利的433,才能画出宛如立体几何图形般的最精妙进攻线路,才能让“橙色风暴”来得更为迅猛。

    飞翔吧,罗本!世界杯的八强战已为你搭好万众瞩目的舞台。(完)2010/06/29 01: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