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日本再遇南美“屏障” 欧洲双雄要“以牙还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0:09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9日,南非世界杯赛将进行最后两场1/8决赛,日本队将遭遇南美劲敌巴拉圭队,西班牙与葡萄牙队则将带来一场势均力敌的欧洲德比。

  巴拉圭-日本:北京时间29日22:00

  继韩国队被乌拉圭队淘汰后,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队也将迎来南美球队的挑战。

  进入16强,巴拉圭队已经创造了其世界杯赛史的最好成绩,但这个南美新贵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在预选赛中,夺冠大热门巴西队仅输两场,其中一场就是以0:2完败于巴拉圭。在与阿根廷队的两场对决中,巴拉圭队一胜一平——其主帅阿根廷人马蒂诺险些让自己国家的球队无缘世界杯。

  本届杯赛小组赛中,巴拉圭队1胜两平无一败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处于同一小组,巴拉圭队的表现更像那支传统的意大利队,他们的防守稳固,反击犀利,打法稳健。

  日本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他们整体配合严谨,脚下技术出众,尤其是在与丹麦之战中两个堪称世界波的直接任意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这支防守优于进攻的东亚球队,恐在面对巴拉圭队严密的防线时,难以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

  两队最近的两次交锋分别是在2003年和2008年的两次友谊赛中,双方均以0:0战平。此役,两支都是擅长防守的球队也许会带来一场点球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赛史上,亚洲球队与南美球队13次相遇(包括此前的韩国队对阵乌拉圭队),亚洲球队还无一胜绩。此番亚洲球队再遇南美“屏障”,不知日本队能否成功“穿越”。

  西班牙-葡萄牙:北京时间30日2:30

  这场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堪称是16强决战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目前在国际足联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两队在世界杯赛中还没有交战纪录,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3胜1平保持不败,在欧洲杯赛中,葡萄牙队则1胜1平占据优势,总成绩也算势均力敌。

  在小组赛中,葡萄牙队是仅有的两支一球未失的球队之一,而在与朝鲜队之战中,7:0的比分和6人进球则显示了其进攻端的人才济济。西班牙队则是渐入佳境,首战以0:1爆冷负于瑞士队,次战2:0完胜洪都拉斯,末战取胜智利队,夺回小组第一的位置。

  相对于以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曾执教皇马,葡萄牙队也有多名队员在皇马和巴塞罗那效力,对西班牙队的了解更加充分。

  相较而言,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有更大的胜算。但在小组赛中,西班牙队浪费机会的“能力”毫不逊色于他们创造机会的能力,此番面对防守优于自己的对手,如果西班牙队不能很好地把握机会,恐怕会被葡萄牙队反戈一击。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