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斯内德传射罗本远射建功 荷兰2-1淘汰斯洛伐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3:54

  中新网6月28日电 今晚22:00,南非世界杯1/8决赛第五场比赛在德班球场拉开战幕,由E组头名荷兰队迎战F2第二名斯洛伐克。凭借罗本和斯内德在上下半场的进球,荷兰队以2-1淘汰斯洛伐克。补时阶段,维泰克为斯洛伐克队攻入一粒安慰性的点球。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荷兰队分别击败丹麦、日本和喀麦隆队,首次以三战三胜的成绩昂首晋级十六强。马尔维克治下的荷兰队在保持了犀利进攻的同时,更加注重攻守平衡,显露出志在夺冠的沉稳气质,而对手斯洛伐克则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在战平新西兰、输给巴拉圭之后,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役3-2险胜意大利,挤掉卫冕冠军成功出线。

  今天荷兰队将罗本排入了首发阵容,不过比赛开始后两队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试探性进攻,斯洛伐克队前锋延德里塞克有一脚远射,不过皮球打高了。第5分钟,斯内德远射还以颜色,不过更是偏的离谱。开场阶段,两队频频以外围远射威胁对方城门,哈姆西克和库伊特的射门都稍稍偏出,颇具威胁。

  第8分钟荷兰队发动长传快攻,范佩西接库伊特的传中头球攻门,皮球击中对方后卫弹出底线。上半场比赛局面一直波澜不惊,双方的对抗主要集中在中场环节,打到前场之后或是远射或是传球不准,形成的威胁并不大,场上节奏也不快。直到第18分钟荷兰队才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是时斯内德长传反击打到前场,罗本快速前插在禁区前接球后横向一带觅得空挡拔脚怒射,皮球滚入网窝,荷兰1-0领先斯洛伐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裸奔第49场国家队比赛中贡献的第14个进球。比分落后的斯洛伐克阵容开始前压,不过仍然不能给荷兰队造成更多麻烦,他们也忌惮对手的反击造成更多的失球。而荷兰队踢得也非常耐心,不断的在场上倒脚,寻找对方的漏洞。最终在波澜不惊的节奏中结束了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荷兰队一球领先斯洛伐克。

  双方易地再战,荷兰队加强了进攻,第50分钟罗本拿球后突破推射远角,被斯洛伐克门将穆哈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被破坏,荷兰队外围拿球,又是罗本连续突破后横传门前,助攻到前场的马泰森一脚推射,穆哈再次立功,将射门挡出。第59分钟荷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斯内德主罚的皮球被穆哈打出,不过库伊特已经冲撞门将了。

  经过开局的暴风骤雨攻势后,荷兰队又将比赛节奏恢复到比较慢的节奏。第62分钟,斯洛伐克中场断球后库卡的远射擦着门柱偏出,不过荷兰队能够抓住对方的漏洞打出威胁性的反击。第65分钟,罗本突破到前场横传,斯内德拉开架势一脚远射,轰在对方身上。

  第66分钟斯洛伐克获得开场以来的最后机会,斯托奇突入禁区大力抽射,被施特伦堡飞身扑出。不到一分钟后他们又形成一次反越位单刀面对门将,但维泰克势在必得的射门被神勇的施特伦堡再次扑出!荷兰队躲过一劫。

  第70分钟,荷兰队换下了进球功臣罗本。3分钟后库伊特再度外围发炮,被表现出色的穆哈飞身扑出,角球。第77分钟斯洛伐克再获良机,哈姆西克起脚远射被挡,球落在维泰克脚下顺势打门踢飞,过于草率了。第83分钟,斯洛伐克球员中场犯规,荷兰队快速开出任意球长传急攻,库伊特拿球过掉门将横传中路,斯奈德轻松推射空门得分,荷兰队2-0领先。

  随后的比赛斯洛伐克连换两人,不过在0-2落后的形势下大局已经,已经于事无补。在补时的最后时刻,雅库布克反越位成功被施特伦堡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维泰克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追为1-2。皮球罚入后,比赛终场哨音也响起,全场比赛结束,在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中,荷兰队2-1淘汰斯洛伐克,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