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日报:杨过传郑大世武功 段誉想当影帝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8日20:47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杨过欣赏郑大世,

  机场送别授绝技。

  立志前往好莱坞,

  段誉梦想当影帝。

  上回说到段誉和令狐冲送别朝鲜队,郑大世热泪盈眶。朝鲜球员登上飞机,正在等待飞机起飞,忽然听到广播通知 ,因发现不明飞行物,飞机推迟起飞。

  各位可能要问了,哪来的不明飞行物?原来 ,这是杨过乘着神雕找郑大世来了,那么大一只神雕在天空盘旋,不明就里的机场工作人员自然不敢让飞机起飞,有的人忙着打电话报告,有的人就那么呆呆地看着天上。

  郑大世等人只好先下飞机等待 ,正无聊呢,就见段誉和令狐冲陪着一位独臂大侠走上前来 ,郑大世赶忙站起身来 ,只听段誉说道:“郑大世,神雕大侠杨过特地来找你,有几句话想跟你说。”

  郑大世自然知道杨过是何等人物,连忙问道:“不知神雕大侠找在下有何指教?”

  “你,哭了,但哭得不丢人,哭得有血性,哭得黯然销魂。如果你愿意,我想收你为徒,传授你黯然销魂掌,帮你在下届世界杯时弥补这次壮志难酬之憾。”杨过说道。

  “杨大侠愿意收你为徒,这是你的福分,还不赶快拜师?”段誉在一旁说道。

  “杨大侠,这世界杯四年才举行一次,让我一等就是四年,实在有些难熬啊。”郑大世低声说道。

  “四年算什么?当年我与姑姑一别就是十六年,那是四个四年!知道我那十六年是怎么度过的吗?练功!难道你连四年都不愿意等吗?照我看,四年对练功而言不是太长,而是太短。”看到郑大世没出息的样子,杨过有些生气。

  “别以为世界杯打到最后也就七场比赛,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先把球技练好了,才能打好每一场比赛。你这孩子,为何如此没有耐性?”令狐冲在一旁也替郑大世着急。

  “神雕大侠愿意收我为徒,我自是十分愿意,只是我现在急着回国,若是迟了,怕是有很多麻烦。”郑大世终于转变了态度,但似乎还有难言之隐。

  “有什么麻烦?我现在就传授你心法,你尽管回国,等我看完世界杯,就乘着神雕去找你,不管你在朝鲜还是在日本,不愁找不到你。”杨过说道。

  “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郑大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对着杨过就想磕头。

  杨过一把拉住郑大世没让他磕下去,低声说道:“不必拘礼。我现在就将黯然销魂掌和蛤蟆功的心法传授给你,你回国之后好好领悟,等我有时间了,再去指点你。有了这两项武功,相信下届世界杯你再流泪,也是高兴的泪水了。”

  “多谢师父指教。”郑大世连忙道谢,杨过将他拉到一旁,将两项武功的心法一一传授,直到郑大世倒背如流才让他登机。

  神雕将杨过送来之后又盘旋了几圈就躲起来了,机场工作人员找不到不明飞行物也只好作罢,飞机再次准备起飞,郑大世和他朝鲜队的队友们登上飞机,与杨过挥手道别。

  “两位下面有什么打算?要不要我的雕兄送你们一程?”看飞机离去,杨过转过身对段誉和令狐冲说道。

  “你这神雕要是再飞一回,我看得引来防空警报,还是不麻烦它了。”段誉笑着说。

  “我也不用,我一会儿回酒店约上盈盈一起去看球。”令狐冲也拒绝了杨过的好意。

  “如此,我先走一步 。”杨过吹一声口哨,神雕长嘶一声落在他跟前,杨过跨上神雕离去,而机场的工作人员,免不了又紧张了一回。

  “段兄,你准备去看哪场比赛?”令狐冲回过身问段誉。

  “我要去看美国队和加纳队的比赛。听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要去看这场比赛,我想去见识见识这位总统。”段誉答道。

  “对对对,他是前总统,你是大理的皇上,你们要是见面肯定热闹 ,如此,我倒也想去凑凑热闹了。”令狐冲笑着说。

  “好啊,我们就结伴前去。克林顿的夫人挺忙,他是一个人来的 ,我也不带语嫣去了,你还回去约盈盈吗?”段誉问令狐冲。

  “算了吧,就咱们一起去更方便些。”令狐冲答道。

  就这样,两个人来到赛场 。比赛开始不久美国队就一球落后,加纳队攻势如潮,令狐冲有些着急,段誉却说,美国队小组赛三场比赛他都看了,前两场都是对手先进球,可他们总能创造奇迹扳平比分。最后一场必须取胜才能出线,他们竟然在比赛马上就要结束时神奇地打进一球,不仅出线了,还成了小组第一,所以看美国队的比赛是最过瘾的。

  听他这么一说,令狐冲也盼着美国队再次创造奇迹,遗憾的是 ,美国队虽然扳平了比分,却在加时赛中再次被对手打进一球,最后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段誉带着令狐冲施展凌波微步,躲过重重安保,终于见到了克林顿。

  让段誉和令狐冲觉得意外的是 ,美国队虽然输了球,克林顿却并不伤心,段誉问道:“总统阁下,美国队输球了,您为何不以为意呢?”

  “哈哈哈,请不要叫我总统,我只是前总统而已。足球在美国的关注度远不如篮球和橄榄球,所以,纵然是输了,美国民众也不会太当回事的 。”克林顿朗声答道。

  “我不理解的是 ,前几场美国队都能创造奇迹,为何这一场没有延续奇迹呢?”段誉追问。

  “这就像好莱坞的大片,不能总是相同的剧情,导演追求的目标,是让你猜到过程,却永远猜不到结果。”克林顿解释道。

  “好莱坞是什么东东?”段誉更加摸不着头脑。

  “好莱坞是拍电影的地方,拍电影懂不懂?就是演戏。段先生如此英俊,功夫又好,到好莱坞发展,说不定能成为影帝。”克林顿开玩笑道。

  “我会好好考虑的 。”段誉很认真地答道。

  克林顿时间有限,在随从簇拥下离开了包厢,可段誉却把他的玩笑话当了真,真的想去好莱坞闯荡一番。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